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xuzuowe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砖经典传承 OR 进化新物种,HIFIMAN HM2000内测报告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xuzuowei 于 2026-6-1 10:53 编辑
yamuling 发表于 2026-5-31 21:08
台式系统折腾,是因为玩本地要折腾hifi nas、硬盘音色、音乐文件;玩推流要折腾交换机、网线,光猫电源优 ...

再解释下,分2种情况。一种是板皇作为数播,WiFi推流给后面的设备的情况,板皇自己的系统是深度优化的,拿到了音频数据源码,不受系统更新影响。硬件方面,pcb的滤波、供电、屏蔽、走线都是按照HiFi音频要求专门优化的,且在完善的硬件设计基础上进行了调音,所以传统PC Hifi折腾的项就都不需要操心了。另外是WiFi部分,板皇现在的Hifistyle技术属于点对点WiFi直连方式,跳过了家用网络设备和线路。比如现在板皇和HE1000 WiFi耳机就可以WiFi直连,中间不需要任何三方设备,使用方式也很方便,跟蓝牙并没有什么区别,从根本上杜绝了家庭网络环境的干扰。
同样按照发布会的介绍,未来厂家可能还会推出更多支持Hifistyle直连设备,比如解码一体机,流媒体音响,汽车音响等等。
所以,板皇替代的是HiFi 音乐系统中解码器之前的所有设备和线材,化繁为简,一机集成所有音源部分功能。并且可便携移动,可以直接操控而不需另外的“遥控”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 15: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感觉这次的核心不是产品而是这个协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1 15: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20
其实觉得这个机器的步子迈得太大了。
这个机器有点不好办得就是他不太融入现在得系统。
说他是数播,他又 ...

说明你不是他的目标人群,这个是主打便携的我感觉,主推wifi连接,并不是走的以前播放器解码耳放为主的那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 18: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享声MR2一下子突然显得很先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2 00: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binglin 发表于 2026-6-1 15:31
说明你不是他的目标人群,这个是主打便携的我感觉,主推wifi连接,并不是走的以前播放器解码耳放为主的那 ...

对,我并不是,我只是说很多传统方式搭建的系统,这机器融不进去,这样就把这论坛里很多玩家淘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09: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风唤 发表于 2026-6-2 00:59
对,我并不是,我只是说很多传统方式搭建的系统,这机器融不进去,这样就把这论坛里很多玩家淘汰了。

没懂你说的啥意思,这个机器的拓展型是非常强的。加底座可以变成数字音源有线输出给自己的解码器,不加底座可以走WiFi 推流。自己既是随身听可以带出门,又可以搭配自家的WiFi 耳机形成一套便携小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9 14: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0和1的误判都是你臆想出来的。如果都这么容易误判,那网络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9 14: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holefiller 发表于 2026-6-1 18:11
享声MR2一下子突然显得很先进了~

享声MR2也只是把hifi声卡集中在一台便携电脑里。玩过PC hifi之后,便携设备的卖点只是便携,声音差着几条街。
hifiman出的这个东西仅是把蓝牙改成了WiFi协议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9 2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缘来.如痴.如迷 发表于 2026-6-9 14:43
享声MR2也只是把hifi声卡集中在一台便携电脑里。玩过PC hifi之后,便携设备的卖点只是便携,声音差着几条 ...

我的意思是HIFIMAN这套东西并没有他们号称的那么先进,也许还不如享声MR2(毕竟享声还是WIN系统)

而且,无论是HIFIMAN还是享声的,严格来讲,都不是纯便携设备,而是介于便携和台式之间的一种形态(或叫两用),比纯便携肯定还是强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holefiller 发表于 2026-6-9 21:42
我的意思是HIFIMAN这套东西并没有他们号称的那么先进,也许还不如享声MR2(毕竟享声还是WIN系统)

而 ...

从常识上来说,win玩儿pc hifi不配给mac提鞋的。板皇的音频电路是用硬件把安卓的源码劫持出来,安卓系统声音好不好以及安卓系统自身的硬件配置,其实跟板皇的声音关系不大。
因为源码劫持出来之后就进另一套音频电路和系统了。
类似switch破解,需要在主板里焊一套树莓派,开机劫持代码,进大气层系统,那么此时官方系统无论如何都跟大气层破解系统没有关系的,板皇也是这么个逻辑。
实测下来,板皇做纯数字音源,比我自己折腾了很久的Mac mini M2好不少。(换电源,优化系统进程,优化播放软件,拆除风扇,关闭WiFi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xuzuowei 于 2026-6-10 01:05 编辑
缘来.如痴.如迷 发表于 2026-6-9 14:37
0和1的误判都是你臆想出来的。如果都这么容易误判,那网络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音频播放和数据传输不是一回事。即时播放没有数据校验一说,另外还有时基误差。
就算是网线,也是需要良好的结构和屏蔽设计的,网速越快,网线用料就必须越好。
如果你的观点“因为都是“数字信号”,01不会被干扰成立”,那么高速网线只需要更粗,不需要结构,也不需要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0 11: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holefiller 发表于 2026-6-9 21:42
我的意思是HIFIMAN这套东西并没有他们号称的那么先进,也许还不如享声MR2(毕竟享声还是WIN系统)

而 ...

毕竟享声还是WIN系统” win系统播放声音能有什么优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0 16: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话说如果你没经历过国砖+便携耳放捆绑出街的折磨,那自然没法理解。平板HiFi中心,自带无线音频接口,扩展一插就是媒体中心,它的目标是桌面和客厅,不是国砖,打随身只是顺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1 16: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高价数播本大多还是Linux或者WIN 安卓用的极少 很期待有人对比一下mr2和板皇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1 21: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家里有正经系统的人只会看重它usb口的水平,谁在乎他跟he1000 wifi这种连接得有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2 00: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xuzuowei 发表于 2026-6-2 09:51
没懂你说的啥意思,这个机器的拓展型是非常强的。加底座可以变成数字音源有线输出给自己的解码器,不加底 ...

你说的扩展和我说的两码事。
传统意义上的系统,起码你要有各种线的接口来匹配后面的东西,你作为数播解码一体的东西,后面耳放,你起码给一对RCA口子吧,说实话,现在这个状态连他们家顶级的EF1000都连不上。市面上那么多耳放都没有办法用上这机器。
就算把他当数播吧,AES口也不给一个,同轴也没有,怎么玩。
就一个USB还是C口?
这一平板,很多玩线的你这机器都没地方接。
他其实只能和自己的两个WIFI耳机连成系统,不用这2个耳机,这个平板就鸡肋得很。
玩随身的嫌弃他太大,玩无线的,好像除了他自己的两个耳机,其他无线都走蓝牙。玩台式的他根本就接不进去。
唯一的办法就是扩展一底座,作为补充,加个底座接入台式系统,那和现在大量的数播比优势在那里?人被耳机线束缚在机器旁,这玩意就是一个遥控器功能,现在的数播其实也都是手机遥控。体验差不多一码事
你也别说什么协议,什么WIFI,加了底座接入台式,最终体验结果就是和大部分数播一码事,最后比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0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风唤 发表于 2026-6-12 00:23
你说的扩展和我说的两码事。
传统意义上的系统,起码你要有各种线的接口来匹配后面的东西,你作为数播解 ...

单说比较方式,明显不对。

板皇的音源部分质量很好,很HiFi ,输出方式也多。
可以作为高质量音源接驳各类音乐设备。

平板模式可以输出USB -C、蓝牙、WiFi 推流、耳机口直推(超越HM1000 4*1704k金皇)。
底座模式,做音源可以输出同轴,做解码可以输出RCA和XLR,还可以小夜曲同款甲类放大直接驱动。
还不需要额外用遥控器。
可谓全功能。

传统的数播是瘸子,很多不具备网播的能力,还不能移动。
网播受到网络干扰太大,要玩儿好投入太大,需要从光猫开始烧,后面的路由器、交换机、NAS一个不能少,还有周边和供电要投资。
如果家里有顶级解码和功放驱动箱子,只需要在解码前面加一个桥,板皇就能作为高质量音源在家随人移动,且自身也是控制端。
传统数播想都不敢想。

另外文章里我已经说了,这次的卖点不是随身,我也不建议当随身听。
至于随身,无线天鹅系列TWS已经可以替代国砖+耳塞。
不仅集成了完整的台式HiFi 系统才有的R2R DAC和甲乙类全平衡放大器,加上独有的拓扑振膜,便携性不是有线可以比的。

板皇全集成、多功能设计明显是优势,被你说成了劣势。

类比你这种比法的逻辑,甚至可以说现代智能手机也啥也不是。
比摄影不如微单,比音乐不如小尾巴推塞子,比游戏不如PC,比电影不如电视,以此类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14 2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风唤 于 2026-6-14 20:59 编辑
xuzuowei 发表于 2026-6-12 09:37
单说比较方式,明显不对。

板皇的音源部分质量很好,很HiFi ,输出方式也多。
嗯 嗯,你说得都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风唤 发表于 2026-6-14 20:31
嗯 嗯,你说得都对

不要阴阳哈
就算你不看帖子,我也就事论事回答你了

文章里我也说过,建议大家去展会或者实体店实际对比
毕竟玩儿HiFi 还是得耳朵收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5 10: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风唤 于 2026-6-15 10:43 编辑
xuzuowei 发表于 2026-6-15 10:22
不要阴阳哈
就算你不看帖子,我也就事论事回答你了

都不想和你聊了,你就放过我吧。
我的问题,他现在连他们自己的旗舰都连不上,用什么方式连EF1000?怎么形成系统?
用什么方式链接解码?,靠那个C口?加底座?底座在那里?加了底座那他的平板意义在那里?人被耳机线束缚住,你wifi的意义在那里?
要是他加了解码,他的无线的意义就是一个遥控器意义,和现在数播的优势在那里?数播的意义在于所有电路在那个大壳子里,可以玩线,可以玩时钟,可以玩界面。他能玩吗?
还有同样被耳机线束缚在3米内的人,他作为解码数播一体机的优势在那里?
怎么给玩线的朋友提供可玩性?
同样玩无线,现在支持wifi协议的耳机有那些,市面上的无线耳机是不是99.99999999999999999%只支持蓝牙协议,你不能只玩自家产品吧?强如苹果都没这种自信
还有现在的数播那个没有网络功能,只是很多国外的及其不支持国内的APP而已?还有解码前面加个桥?你不会不知道加一个桥对声音影响有多大吧?一个数播搞定的事情,你不会不知道现在数播可以手机遥控吧?
好了回答吧?该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