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留香小筑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刻的器材都比不上原机吗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jymn 发表于 2026-5-30 18:38
销量和售价就说明问题了

硬件可以山寨,声音很难山寨出来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的电路,直接搬用省时省力,假如要自己重新设计一套线路那太费劲了,
然后,在调音上他就不按原机了,而是按自己的听音观去调音,最后出来的声音和原机完全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就玩过的复刻的功放,耳机放大器来说,差的比较远。
graham slee solo线路够简单,零件没几个,仿制的一堆,就子木的达到80-90%。naim功放hifidiy仿了十多多年,玩过nap250,nap200几个公认做的比较好的,只能说声音有些类似,其他差原装机太远,有一些复刻的可以说根本是2个东西,如果不是都玩过,可能感觉原机就那么回事。
音箱耳机那些仿的没玩过,也不感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30 19:26
就玩过的复刻的功放,耳机放大器来说,差的比较远。
graham slee solo线路够简单,零件没几个,仿制的一堆 ...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30 1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话说回来,能被复刻和仿制,说明了对原装货的认可。要不很多设备为什么没人去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9: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5-30 12:51
这个要看复刻作者的自身功底,有抄得好,也有抄的差的。我现在就用的一个1W内的复刻耳放,感觉就素质和听感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30 2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9:26
有没有这种可能,山寨的人并不打算要把声音模仿得象原机,他只是搬用了原机的线路,因为那是一个已经成熟 ...

你学着搞一个山寨看看

主要是,懂的人,都没一个出来说

假如你学通了,可否教教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jymn 发表于 2026-5-30 21:08
你学着搞一个山寨看看

主要是,懂的人,都没一个出来说

好,教你,先打10w学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30 2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22:15
好,教你,先打10w学费

那我教你,9万,你愿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30 2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难道没有例外吗,复刻mx500已经有很多青出于蓝的吧,虽然它们已经很少用”复刻mx500"这样的字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31 07: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湖南
除了官方以外的复刻,其实就是假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31 08: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真假立场是一回事,就说玩过的仿solo 仿A1确实没几个好的,但是仿ie800s和仿榭兰图,却有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zjd76 发表于 2026-5-31 07:13
除了官方以外的复刻,其实就是假货

嗯嗯,
但是如果没有打着原机那个牌子那个logo,而是打着自己的牌子,就不能算假货,算抄袭或者山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bigann 发表于 2026-5-30 23:00
难道没有例外吗,复刻mx500已经有很多青出于蓝的吧,虽然它们已经很少用”复刻mx500"这样的字眼

国产好多耳塞都用mx500那个公模,例如原道,有没有哪些超越的不知道,我没听过mx500,但是不管那些后来者声音怎样,对情怀人来说,都是指定比不上原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31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还原度上,确实能拿到原厂核心配件的,声音确实也能做到七七八八;
素质上,技术在发展,等几十年后去“复刻”之前的产品,性能做到降维打击、代际碾压是没问题的,但听感不好说。
听感上,比原厂好的肯定也有,很多“原厂”本身也是小作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31 11: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1 10:13
国产好多耳塞都用mx500那个公模,例如原道,有没有哪些超越的不知道,我没听过mx500,但是不管那些后来者 ...

MX500的外壳森海是没有专利的,那套磨具是丰达代工的公版磨具,包括单元也是丰达代工的,整套方案都是丰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2: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畫地爲牢 发表于 2026-5-31 11:27
MX500的外壳森海是没有专利的,那套磨具是丰达代工的公版磨具,包括单元也是丰达代工的,整套方案都是丰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31 17: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同意。“复刻”功放你敢用,“复刻”个汽车你敢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31 2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功放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   抄袭复制 搞个合格不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 07: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批判仿品在本坛属于绝对的政治正确,想研究可以去hifidi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