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Eii旗下LUTHIER 耳机耳罩搭配折腾手记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2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不客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9 1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2 16:33
尽量别买绒材质的耳罩 吃细节 当然如果喜欢糊一些的话可以考虑

你好,土豆108mm耳罩用在Luthier上是否完美安装,需要加防尘绵吗?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10 07: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6-6-9 19:07
你好,土豆108mm耳罩用在Luthier上是否完美安装,需要加防尘绵吗?感谢~

安装没任何问题 加不加隔音棉看前端调音就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10 2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10 07:54
安装没任何问题 加不加隔音棉看前端调音就可以

隔音棉建议加上,耳罩本身无防尘布,原装有一层薄防尘布,不加隔音棉单元直接暴露容易积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12 11: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10 07:54
安装没任何问题 加不加隔音棉看前端调音就可以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13 20: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新耳机听了有一周了,简单说下我折腾的效果。

先说耳机,相比试听机,厂家其实对耳机进行了小改,主要是头梁皮带换了,不会再掉渣了,并且皮带和头梁的可调连接机构也改地更牢固了。

耳机其实在台式设备(网桥+r2r解码+耳放)表现不错,但我希望在便携设备(m5u10)上也能用。原线转接单端高增益下能凑合听,但平衡基本上不能听。简单来说,声音的通透度和解析没什么问题,但是偏刺激,其实就是没推好,导致高频激励。

先换了楼主推荐的耳罩,基本上体验和楼主差不多。换上后单端能听了,但高增益下声音偏软,平衡口还是稍显刺激。
接下来换了Tomy家的桐2(4芯),这是我买的第三条桐2线了。。。换线的效果要比换耳罩的效果大很多。我觉得,一方面是更好推了,因为线径变粗-电阻减小-电流增大-导致推力提升;另一方面,高纯度无氧铜虽然会降低一些通透度、削弱一些解析、高频略微收敛,但耐听度却是大幅提升。
整体来讲:声场基本上不变,声底变扎实了;低频、动态、氛围感都提升到相当不错的水准,人声厚实、线条变粗;高频延伸和通透度不及原线,略糊,但听流行人声细节还是足够的。。。

由于便携设备基本上只听流行人声,所以我觉得这一套足够了,而且声价比相当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13 2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3 20:38
新耳机听了有一周了,简单说下我折腾的效果。

先说耳机,相比试听机,厂家其实对耳机进行了小改,主要是头 ...

不错的分享,这耳机的原线就是4N无氧铜啊,佳耐美话筒线,高频有点压不住,另外请教一下头带哪家买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2: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3 20:38
新耳机听了有一周了,简单说下我折腾的效果。

先说耳机,相比试听机,厂家其实对耳机进行了小改,主要是头 ...

最近我也在各种折腾线材,晚些汇报折腾结果,也还是经济话的各种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13 2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6-13 21:33
不错的分享,这耳机的原线就是4N无氧铜啊,佳耐美话筒线,高频有点压不住,另外请教一下头带哪家买的,谢 ...

你是指头梁皮带吧?不是我改的,耳机买来就是这样的。。。其实我买的耳机是第二批,相对第一批,厂家TENii做了一些小改动,其中就包括把皮带换了,解决掉渣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13 23: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周也入了这个耳机,这两天听下来和楼上结论一样,自带的耳机线真的不行,换线能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8 2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我也装了土豆108那个耳罩,但是有个问题是加上调音棉太闷太暗 不加又太刺。 情急之下找了块 薄 棉布,用送的那个调音棉做模子,滴一圈502加固边缘,剪成圆形。
效果很好,声场更规整了,声音薄的问题大大改善。但没有以前通透了,声音没原装耳罩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8 2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ioiaiv 发表于 2026-6-18 22:58
我也装了土豆108那个耳罩,但是有个问题是加上调音棉太闷太暗 不加又太刺。 情急之下找了块 薄 棉布,用送 ...

感觉有点像 高配K701变成高配hd6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18: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自打入手TEII的旗舰大耳Luthier制琴师之后,原配线材算不上不堪用,但在我这套系统里会成为声音瓶颈,限制耳机本身实力发挥。最直观的听感是解析释放不充分,高频会带有毛刺,听着有一点点刺。

前后折腾换了好几条线调整音色:拜亚T1原厂线、一条299元烧友手搓混金单晶铜线,还有张扬那条四百多元、专为T1调校的单晶铜升级线。几条换上后虽然能抚平高频毛刺,但取舍感特别强——低频收束变紧、声场直接压缩,整体细节解析反而倒退,综合听感并不理想。

偶然在耳机吧看到一位烧友自制单晶铜线,标价才三十块,抱着试错心态收了一条,上机听完直接惊艳。这条线核心优势是采用特定配比焊锡来实现焊锡调音,单晶铜导体搭配这套特殊焊锡,和Luthier制琴师适配度拉满,既能消除高频毛刺,声场不会塌陷、解析也完全释放,综合表现远超之前几百价位的成品升级线。

试过第一条后直接复购,先定制了导体改良的进阶款,之后又追加做了尾插、分线、插头全套配件升级的顶配版本,正好分给同样持有Luthier的朋友一条。三条对比试听全部合心意,线材这块的折腾算是彻底到位,耳机本身的潜力终于完整发挥出来。

顺带说下我整套前端搭配:数播用的是声韵白羊座G1,解码兼前级是新派DAC10HS1,耳放为力仕P1U。如今线材瓶颈彻底解决,整套系统短板就落在前端设备上,接下来计划着手升级解码,深挖这只TEII旗舰制琴师的上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