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bluelittl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fi杂谈——谈谈hifi与音染及什么样的线材是正确的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6-12 09: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这个命题其实就是伪科学。
——谁都知道科学的线是好线。————但是业界没有标准统一的衡量参数,所以什么才是科学的线,什么才是标准音染。。。完全无法量化和评判。
——完全以结果为导向的论断,在没有结果前,人人都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买了才有结果,不买判断不出结果,买了概不退货。所以那些谈什么换了高档线就能获得好音色的论断其实就是无稽之谈,消费者要的是你没买之前就知道物品好坏。。。你给的答案是买了之后才能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12 09: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平顶山
学习大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12 19: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YY哥2025 发表于 2026-6-10 22:38
我曾经看过三耳音频工作室对一位音频工作者的采访,那位工作者说,他们选线材的标准非常简单:把一种线材接 ...

你猜猜sommer和mogami为什么那么诚实地标记了每米电容,你猜猜为什么mogami为什么有两款线一款叫2549一款叫2534, 猜猜它们的应用场景有什么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0: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ven 发表于 2026-6-12 19:58
你猜猜sommer和mogami为什么那么诚实地标记了每米电容,你猜猜为什么mogami为什么有两款线一款叫2549一款 ...

看差距最大指标的就知道了,一个用于流动应用,一个用于固定安装。对于民用hifi,意义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17 1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hifi没有绝对的好坏的,六七年前,某个论坛版主投票,喜欢中性直白真实还原的大概占50%,喜欢厚暖润的大概占50%,音箱这样,线材也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6: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7 10:21
hifi没有绝对的好坏的,六七年前,某个论坛版主投票,喜欢中性直白真实还原的大概占50%,喜欢厚暖润的大概 ...

只有低端hifi和高端hifi,就好比一个品牌的产品有高中低档次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