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YenpoKu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现在的HIFIMAN耳机对传统耳机是降维打击吗?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26-3-9 1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种问题没意思的,很多人需求不同,也不敏感,所以对素质尤其是纵深、密度这些的明显提升是无感甚至抵触的
很多烧友并不需要高素质,也不太能欣赏高素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3-9 1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qwwqwwqshiyi 于 2026-3-9 11:43 编辑

平板耳机和传统动圈耳机的听感 投入成本 兼容性差异 还是蛮大的。
平板耳机设计导致了振膜运动行程小 只能增加振膜面积 振膜各处都均匀驱动相对失真会小。
但是整个产业链还是以动圈喇叭 音箱为主,你用平板耳机去听 味道和感觉上其实是不大对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3-9 2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qwwqwwqshiyi 发表于 2026-3-9 11:42
平板耳机和传统动圈耳机的听感 投入成本 兼容性差异 还是蛮大的。
平板耳机设计导致了振膜运动行程小 只能 ...

它们一口一个平板的解析就是比同价位动圈高,失真就是比同价位动圈小,也不知道是咋想的你让他们拿HD600、K701这些老动圈出来比比看同样是两千块,你平板是能把吉他的箱体共振还原出来,还是能把人声的情感起伏捋顺?别逗了,很多入门平板推出来声音薄得像纸,人声远得像在隔壁房间,低频软得像没吃饭动感呢?氛围感呢?全被那一堆“低失真”给滤没了。再说了,失真小就代表好听?那全世界发烧友早该把音箱全换成信号发生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3-9 23: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sagajytc 于 2026-3-9 23:15 编辑

是不是降维打击,战报会撒谎,战线不会
森海被卖掉,hifiman上市,结果很明显。传统御三家AKG死了,拜亚在HIFI这里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森海还算好的,凭老底还能活着,但要知道诺基亚从鼎盛到死掉也就是智能手机兴起的那几年而已,产品跟不上躺崩溃很快的。到现在楼里还拿HD6系说话,那不是森海有能,反而是森海快死了的不祥之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3-10 0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动圈耳机或者说喇叭设计不好 不同频率的声音细节容易被掩蔽和干扰,因为动圈喇叭振膜 在靠近音圈的位置震动快 靠近折环的边缘位置震动慢,这样就会导致某些频率会干扰甚至抵消,但是平板耳机这些问题并不严重。

但是对于多单元的音箱系统这个问题也好解决,就是分频用多只喇叭 确保在高品质的频率范围内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3-10 11: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sagajytc 发表于 2026-3-9 23:09
是不是降维打击,战报会撒谎,战线不会
森海被卖掉,hifiman上市,结果很明显。传统御三家AKG死了,拜亚在 ...

你这分析不够全面,hifiman从一开始就是低阻耳机,能快速适应市场,各种随身听,便宜一体机下都有优秀效果,森海这种6系是典型的300欧,出好效果门槛更高,市场更小众,但是话说回来玩了10多年的老烧有几个人没一套比较成熟的中高阻耳机系统? 在这种系统下你告诉我he400,he560,heke,ananda这种比森海600 650 800更优秀? 谁还买不起一副hifiman耳机? 谁没对比过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3-10 1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本帖最后由 yumn21 于 2026-3-10 11:42 编辑

森海的耳机能玩几十年,Hifiman的耳机什么时候能玩几十年再来比较,Hifiman最大的优点是能狠狠抽击以价论声的那群人的嘴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3-10 12: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3-10 11:24
你这分析不够全面,hifiman从一开始就是低阻耳机,能快速适应市场,各种随身听,便宜一体机下都有优秀效 ...

死抱国外品牌动圈耳机的和油车的忠实拥趸基本也就是一回事。
时间会给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3-10 12: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sagajytc 发表于 2026-3-10 12:24
死抱国外品牌动圈耳机的和油车的忠实拥趸基本也就是一回事。
时间会给答案。

核心问题是受众群体不同,一波人是玩低阻耳机,一波人是玩儿高阻耳机,根本就不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3-10 12: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herloteE 发表于 2026-3-9 20:41
它们一口一个平板的解析就是比同价位动圈高,失真就是比同价位动圈小,也不知道是咋想的,你让他们拿HD60 ...

低价位平板适合听声音 不适合听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3-10 13: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不管承不承认,hifiman确实崛起了,就这个新品速度和技术革新速度,完全是把那些老厂按在地上摩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3-10 13: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fiman只能打的是跳水的本领,别的没看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3-10 2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hifiman的产品,我认为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3-10 2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棉被感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3-10 23: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就是你躺在床,用棉被盖住头听外界声音的感觉。我的hd600用原线有,升级卡达斯clear线就没有。其实棉被感听女声也很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3-11 04: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可能我的听感奇葩,dt1990pro在我系统依然是默秒全的存在,包括hd800、he6se v2、小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3-11 05: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其它不清楚,刚上市的北交所股票,对于刚进去的投资新手,的确是降维打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3-11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棉”其实是高阻耳机灵巧的结构争取来的信息量冗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3-11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确实差异很大,H i F i m a n耳机就像在听音箱系统,它和传统动圈耳机比起来好像中高频解析粗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3-11 14: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不是动圈就是糊。。。800s听起来比600还糊,那能说明600降维打击800s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