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sve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号线的钱真的是不能省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8: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4-29 15:54
不会吧斯文总?都用到贵丰大菠萝了还在用Sommer的线?这波骚操作也是简直了!我前段时间下狠心换了天仙配 ...

猫总早指点我就早超升了,这不是没人指点嘛天仙配的线是啥风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8: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9 11:59
只是你觉得hifi线总是调味,其实也有中性的硬朗的。监听专业设备我也玩,知道注重原音意图是什么样声音。 ...

简单来说,专业线也有贵的和便宜的,绿坛看不起的sommer epilogue又名太阳神已经算是专业线里比较贵的了,比mogami佳耐美的贵好几倍,如果不是声音好为啥录音室要用?至于为啥不都用,录音室的都是几百米的用,全sommer是真的吃不消。
不过我是真的不知道vovox的那些线是什么人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4-29 18: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有兩條Vovox電源線,現在的Vovox已經變了天,以前設計師已經自己創立了瑞士線這個品牌發燒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4-29 19: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4-29 15:54
不会吧斯文总?都用到贵丰大菠萝了还在用Sommer的线?这波骚操作也是简直了!我前段时间下狠心换了天仙配 ...

貓兄,轉代理快返嚟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4-29 2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4-29 19:15
貓兄,轉代理快返嚟入

矮油我的妈,怪不得,我就这次回去本来想买两条天仙配 参考G6电源线,熊猫给了报价但是说没货,原来是转代理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4-29 2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sven 发表于 2026-4-29 18:32
猫总早指点我就早超升了,这不是没人指点嘛天仙配的线是啥风格啊?

大约是丰满、稳健、有威严感的声底,讯息密度高,我是从二手银彩升级上来的,提升巨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4-29 2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27 09:50
你试试60快的亚马逊basic 可能会有惊喜 美国有个拍拍网站拿这个线跟kS1136找人盲听,包括做测试是分不出来 ...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4-30 0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renmin43 发表于 2026-4-29 23:31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 ...

那几万块的数播解码耳放一体机用不上信号线的,岂不是根本没有解析结像音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4-30 2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renmin43 发表于 2026-4-29 23:31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 ...

你试过这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4-30 2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renmin43 发表于 2026-4-29 23:31
散成一片,在你哪里叫稍微差一点

线材最重要的是解析结像精致,音场定位准确,没有几千块是很难有 ...

这俩我是真有,一个系统上同台比的,你要是有咱们再聊,没有就不用聊了。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141_280_179.jpg (333.94 KB, 下载次数: 31)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141_280_179.jpg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216_281_179.jpg (181.51 KB, 下载次数: 27)

微信图片_20260430205216_281_17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2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30 20:53
这俩我是真有,一个系统上同台比的,你要是有咱们再聊,没有就不用聊了。

同台竞技也不能说明什么,你系统其他配置的短板随随便便就能把这两根线的差距给吃没了。一般也确实是推荐先弄电源线,最后再弄信号线。几年前我也结果两三万的信号线也觉得跟我的佳耐美强不了多少。

就说这个amazon basic,你先拿这个basic去pk mogami的2534和2549, 看能不能赢这两个,或者说是sommer的绿线albedo,佳耐美的l4e6s, 这些线我一大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到了一副Acrolink的2090线,依然是拿Linn Unidisk和终结者plus做实验,跟之前的音神XLR-1.0 PAii做对比实验,雅赢得依然很彻底。比解码更关键,谁查这对线谁赢。体现在,更大的密度,更深的声场,更自然的强弱对比,更好的流动性。不过,终结者任何时候都会有着更好的低频,但是在中高频上,几乎完全由线决定。我惊讶于linn的中高频竟然有这么好。

结论:信号线是音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信号线太容易卡音源的脖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5-23 2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coustic Revive 的旗舰信号线 XLR-absolute-FM 用了 PC-TripleC/EX 银包铜导体,看起来屌爆了,价格也屌爆了,买不起,只能口水观望。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pc-triplec-absolu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5-29 13: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5-29 13:43 编辑

Acoustic Revive 的信号线确实不错。

我最近开始用次旗舰 XLR-1.0TripleC-FM 1.4 x 1.8mm 这款大线径版本(楼主说的 XLR-1.0 PA II 应该是它的上一代版本,但不是大线径),音乐性太好了,背景安静如鸡,低频和高频两端延伸极佳,那种自然又极润的形体感,简直是跃然纸上。就两个字,好听!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analo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29 13:41
Acoustic Revive 的信号线确实不错。

我最近开始用次旗舰 XLR-1.0TripleC-FM 1.4 x 1.8mm 这款大线径版 ...

我很喜欢老外,包括日本人做线的地方,是他们会把一切技术手段基本都写出来。比如说音神这个线最基本的特征就是单支铜,标志性特征是铜管避震和屏蔽,加了丝绸做避震。我手里的另外一对雅高聆的2090是7n铜,然后用了四层屏蔽。其他的范登豪也都是用了什么技术手段写得一清二楚,这样有了经验之后,就算一对线没听过,对大概声底也有基本了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5-29 1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sven 发表于 2026-5-29 15:35
我很喜欢老外,包括日本人做线的地方,是他们会把一切技术手段基本都写出来。比如说音神这个线最基本的特 ...

我也喜欢这样的厂商,这也是我筛选厂商的依据之一。
音神这家厂商的产品真的不错,我现在用了他家的电源处理器和模拟信号线觉得,觉得声音特色是好于古河和欧亚德这两家日本厂商的,声音走向特别的中正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29 18:56
我也喜欢这样的厂商,这也是我筛选厂商的依据之一。
音神这家厂商的产品真的不错,我现在用了他家的电源 ...

古河和欧亚德是两家插件厂,欧亚德尤其是如此。其实我是很晚也才明白的,我也是欧亚德全家桶买了一大堆之后才发现,因为插件而建立的好感不能移植到线材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5-29 20: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sven 发表于 2026-5-29 19:06
古河和欧亚德是两家插件厂,欧亚德尤其是如此。其实我是很晚也才明白的,我也是欧亚德全家桶买了一大堆之 ...

是的,我也意识到这一点了,所以成品线以及其他的周边成品,都不再买古河和欧亚德了。现在只买 AudioQuest 和 Nordost,最近又加了个 Acoustic Reviv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5-29 2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AR以前用PCOCC导体才是真的棒。现在PCOCC停产后,换成了PC-tripleC,中频不如以前了。

另外,PC-tripleC导体是古河的,所以你们买AR一样掉在古河的圈子里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5-29 20: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cjm123 发表于 2026-5-29 20:17
AR以前用PCOCC导体才是真的棒。现在PCOCC停产后,换成了PC-tripleC,中频不如以前了。

另外,PC-tripleC ...

楼主用的 XLR-1.0PA II 就是 PCOCC 吧。Furukawa 在 2013 年就停产了 PCOCC,现在只能收二手,看缘分了。
古河制造的导体以及各种接插配件是不错的,但是成品就差点意思,毕竟成品是一个整体。想要做好成品,是需要有好的品味,好的设计整合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