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5楼

楼主 |
发表于 2026-6-18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xuzuowei 于 2026-6-18 11:24 编辑
大体赞同。
不过板皇不是适合玩累了,想方便,妥协音质的人。
只能说后来的轻发烧,具有后发优势,可以低价买个很好的效果。
楼上我也说了,不理解的可以看看方程豹和改装越野,现在改装越野车那群都不带方程豹玩儿。
哈哈哈
我玩儿过全套几件套的数播音源,周边投入也很大,但是始终搞不好,哪家的我不方便说。
最后结果就是这次板皇,让我终于感觉到,原来可以不用折腾这些,真的很爽。
另外,作为内测,我咨询过设计师。
底座只支持同轴的原因是,设计师看不上HDMI和IIS,因为示波器上就是非常差,同轴是最好听的,且指标也非常好。
原话是HDMI这类协议原本是超短距离通信用的,后面被做成数据线,估计原始设计者得吐血。
至于无法连接时钟,我理解时钟本质是一个外挂,弥补原始设计的不足,以校准JITTER。
并且根据我之前的经验,信号界面接线越多,JITTER越大。
板皇从系统到DAC以及通信协议都是自己的,信号链路高度集成在一张主板上,天生JITTER就很小。
这种结构上设计的优势,还折腾外挂干嘛呢。
折腾本身是为了好声音,而不是为了仪式感,不能本末倒置。
所以我原文结尾说,很建议大家去展会、或实体店去听,耳朵收货才是最重要的。
顺带一提,这半个月,内测固件升级了三次,主要是对时钟的调整,直推的声音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准,超越了HMK。
想必论直推音质和纯DAC能力,能超过HMK的机器甚至台式DAC,也不算很多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