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truetru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hifiman官方客服都含糊其辞回答不了的问题:susvara的额定或者最大输入功率是多大?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26-6-11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2
要听过才知道呀,最大输出功率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输出功率大小跟声音表现也没什么关系呀。

嗯嗯,所以我一直不就是说额定功率毫无意义,又说ATC SCM40吧,你知道无源版300w额定功率,实际他宜家出的有源版才242w功率吗?所以额定功率的意义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6-11 16: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6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你自相矛盾 ...

这是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的问题吧?你不知道不同品牌同功率的器材价格能相差几十倍?音质也不可能相同?这也要解释?我说的功率冗余的意思是,想推好一件器材,最好是功率有几倍以上的冗余....说了四五次了,我并没有说好功率和音质价格有关系,麻烦别无中生有,我反而还说千把块也有功率很大的机器,如果不理解,多看几遍我的回复,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11 16: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6:16
“我从没说过跟声音有关系,也没暗示过,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提过啊?麻烦别无中生有,谢谢!”你自相矛盾 ...

再说一个例子,susvara,k1000,1266等出了名难推的耳机,K1000耳机官方有参数,限制失真下,这耳机的最大功率是400mw(100db),但是很多烧油甚至用百瓦以上的功放推,百瓦功放就比几瓦的耳放便宜了?功放是大力出奇迹最廉价的方式,主流品牌的百瓦功放,只要几千块到一两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11 1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6:25
怎么自相矛盾?难道5w的机器都是一个价格?一样的音质?还是什么意思?麻烦明说?不用藏着掖着的,直接说 ...

你一会儿说价格越高功率越大,一会儿说500mw功率太小推不好800s,一会儿又说功率跟价格跟声音没关系,你到底啥意思?如果你说价格越高声音越好,那我勉强认同。你说输出500mw的机器推不好800s,那不就是说功率小声音不好 功率大声音才好吗?你只看功率不听声音不看价格吗?我的意思就是功率大小跟声音表现没有关系,功率大小跟价格也没有关系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6-11 17: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6:30
这是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的问题吧?你不知道不同品牌同功率的器材价格能相差几十倍?音质也不可能相同?这 ...

对呀,所以500mw为啥不能推好800s呢?你也知道功率跟声音没关系呀,而且500mw对800s来说,留的余量远超10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11 1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24
对呀,所以500mw为啥不能推好800s呢?你也知道功率跟声音没关系呀,而且500mw对800s来说,留的余量远超10 ...

不是说HD800s额定功率是500mw?怎么又10倍余量了?你重新看一下我的话再回答我可以吗?你用的哪个500mw的能推好HD800s了?举个例子?不是说了,除非功率是在0.001%失真下测出来的500mw,不然不可能推好HD800s?而实际绝大多数厂商的功率都是1%失真测出来的。第一器材参数标的测试条件不同,第二,大电流设计的不需要500mw设计就能推好HD800s,第三,1%是真的500mw基本都需要多几倍余量才能说推好,简单说就是耳机的额定功率毫无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6-11 17: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18
你一会儿说价格越高功率越大,一会儿说500mw功率太小推不好800s,一会儿又说功率跟价格跟声音没关系,你 ...

功率跟价格,音质有关系不是你说的?我还用千把块的拓品DX5ii反驳你的说法,你是不是脑子宕机了?还有,功率越大价格越贵?我啥时候说了?不是跟你说了同样功率的机器有不同价格当初的?还拿拓品DX5ii举例?别废话,你无中生有说我的,复制给我!一直在无中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11 1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7:43
不是说HD800s额定功率是500mw?怎么又10倍余量了?你重新看一下我的话再回答我可以吗?你用的哪个500mw的 ...

500mw是800s不损坏的功率。啥叫大电流设计?同样300欧输出500mw的放大器,电流还能有大有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11 17: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7:45
功率跟价格,音质有关系不是你说的?我还用千把块的拓品DX5ii反驳你的说法,你是不是脑子宕机了?还有, ...

我一直说功率跟声音表现跟价格没关系,所以我说能不能推好800s跟是否能输出500mw没关系。我刚刚也复制了你的话,现在你又说我无中生有,你好像连你自己的文字都看不懂。
“你知道越高端的器材,功率冗余就越大吗?”你自己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11 18: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7:43
不是说HD800s额定功率是500mw?怎么又10倍余量了?你重新看一下我的话再回答我可以吗?你用的哪个500mw的 ...

800s 灵敏度3mw102db,500mw是3mw的166.67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11 1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06
800s 灵敏度3mw102db,500mw是3mw的166.67倍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200w?你意思就是SCM40能用50w的AB类功放去推的意思?你说的这个啥意思?不方便详细说说?或者我前面说的都是废话?要不直接回答我额定功率的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6-11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2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 ...

额定功率就是正常运行不至于损坏的功率呀,或许你需要找的是灵敏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6-11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2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 ...

我的意思是耳放对于耳机的余量很高,比功放对于喇叭的余量要高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6-11 18: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55
我一直说功率跟声音表现跟价格没关系,所以我说能不能推好800s跟是否能输出500mw没关系。我刚刚也复制了 ...

我一直啊说是功率和价格,音质没关系?还说了四五次不到2000的拓品DX5ii了?不是也说了,如果是大电流设计或者500mw在0.001失真标的功率,那就够用,不然正常的(95%以上机器),500mw功率的是推不好HD800s的?需要几倍的余量才能说推好?你知道独立耳放相当于一体机,主要区别不是大的那一点功率,而是输出电流大了很多?功率冗余大很大?比如独立耳放用50w线性电源做1W功率和一体机30w线性电源做的的1W功率,甚至随身的1W功率,你觉得区别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49
500mw是800s不损坏的功率。啥叫大电流设计?同样300欧输出500mw的放大器,电流还能有大有小??

500mw功率就要用完500mw?什么沙雕举例子都举到我累了,什么脑瘫...这还真不是侮辱你,说了十几次音箱额定300w,只要40w就够,不是不买200w的AB类功放推不好SCM40,我就是现场试听过100W的102i后才咬咬牙买的202i,不是说有多大功率你就要用多大功率的,说了这么久,原来遇到个沙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7
我一直啊说是功率和价格,音质没关系?还说了四五次不到2000的拓品DX5ii了?不是也说了,如果是大电流设 ...

推同一个耳机,同样的功率输出,电流是一样的。初中就学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6-11 18: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推同一个耳机,同样的功率输出,电流是一样的。初中就学过了。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般200w左右才有20A左右的额定电流....还有,同样功率的AB类功放,甲类,D类功放的电流也不同,比如不到200W的nc400的电流能到26A,而用3255做的只能到10A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6-11 18: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0
500mw功率就要用完500mw?什么沙雕举例子都举到我累了,什么脑瘫...这还真不是侮辱你,说了十几 ...

哎, P=UI都不知道,还要骂人?800s3.3mw就能到102db,500mw已经是一百多倍余量了。我也没说需要多大功率就要用多大,我是说800s不需要500mw功率,你看得懂汉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6-11 18: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对呀没错呀,同阻抗同功率,电流和电流肯定一模一样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6-11 18: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同阻抗同功率 两台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肯定一样啊,这都不会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