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cnbmlf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代耳机调音的本末倒置:刻意讨好感官的刺激声,正在毁掉普通人的听觉耐心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6-4-30 1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和大多数事情一样,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理解他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4-30 20: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
支持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4-30 2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SONY MV1冷薄刺?我听那个低频厚得一批 糊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4-30 21: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头戴耳机的hifi不一直是这样, T1 8K峰和HD800 6K峰不也是刺破云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5-1 03: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660S2还行,K701这种才叫偏的没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5-1 06: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660S2真惨啊,听音有缺陷的人,根据需要以不同方式来贬。如果有需要,它可以暖壶,也可以刺激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5-1 0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舟山
从电影市场来看,贾玲一部电影50个亿,还是处女作吧?顶成龙所有票房总和,是观众的观影素质不够?还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更好的选择?华语音乐市场也一样,很多乐评人说我们听众素质不高,好的音乐没人听,自己做不出来好作品,一股脑把责任推卸到老百姓的说法实在令人作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5-1 1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支持楼主,说的非常好,现在好多器材(包括耳机)都是这个套路,人声拉近,提高频,加强低频,一耳朵惊喜,美其名素质高,线条感强,但是完全不耐听,听久了声音很躁。

真正好的器材,首先要保证中正均衡,真实还原录音。做到耐听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5-1 1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好的声音,听起来是温和,自然,有质感的,人声不会抢在前面,声场和配乐错落有致,慢条斯理。 加了味精的调音,乍一听很抓耳,仔细听几首,就能感受出来了。很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5-2 14: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的听感是:声音较为粗糙,人声较厚有浓重的音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5-2 15: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6-5-2 15:42 编辑
cnbmlf 发表于 2026-4-30 17:20
兄弟,我只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大耳机现在我只有Hd600、HD650,AKG的K702 65th、 K812, 近一年左右先后入 ...


你说的Hd600、HD650,AKG的K702 65th,我恰恰觉得那才叫“刻意讨好感官”,还包括更老的一些型号以及日系的某些老货,对回放音乐随意添油加醋
这些耳机加在一起也不如一个812能起码表达正常一些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5-2 18: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我听HD580养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5-2 2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听600,650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5-3 03: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adx3000听jpop很嗨,听巴赫也很舒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6-5-4 11: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现在声音做的过瘾 降低耐听性,我觉得没啥问题。
全世界主要经济体都进入经济衰弱 普遍劳动时长增加 ,这种声音不正是迎合市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26-5-4 15: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宁
千人千耳,喜好不同,略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26-6-21 00: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支持楼主,跟我的感受一样。zmf据说还是650路数,准备租了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6-6-22 10: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得看和什么比 ,你要是听蔡琴 赵鹏 那些特调音乐,肯定耐听又舒服。
但是真实的乐器和人声都是有力量感 非柔化的,甚至在旁边待着都会感觉气血翻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