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esitamilcc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单he6 remastered,hifiman老粉瞎聊几句对于hifiman的看法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8: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sven 发表于 2026-5-30 18:48
所以我现在也对这个复刻版he6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就等老兄的汇报了。想当年He6新的不过才五六千

不能同日耳语了,当年最贵的耳机也就是hd800, 万元机就到头了,上面还有就是sr009静电,外加一些传说级别的r10,大奥之类的。
he6当初定价其实就已经很大胆了,它没名,一个国产diy。
后来he6se首发价格定的就是11800,18年,我记得清清楚楚,只不过过了1-2年价格就打骨折了。。
现在二手市场因为涉及到大量的过保产品,所以he6se价格很实惠,这次复刻he6,过后应该也会降价的,我早买只是一个情怀罢了,可以慢慢等等。
我从来都非常喜欢he6, 后来玩sus的时候,我跟很多少烧油的一个区别是我想把sus推成he6风格,为此经历了很多的努力,我跟很多大佬的区别在于我多修hifiman耳机,我hek系列,arya系列,he6系列,外加sus都玩,而一些大佬根本不屑于玩hifiman其他耳机,也就玩玩sus,所以我知道hifiman到底哪个调音是最好的。不过我发觉sus就是sus,很难搞成6的风格,达成了自己与自己的和解,我不是巨喜欢sus, 更加讨厌sus u。现在这个时间点我自己都有心放弃susvara了,可是我自己有2台sus, 还买了官配西装,我很难回头。这次he6早期版本复刻,我不管如何也要搞一个试试,看看还是不是那个味道。
其实我找到了很多其他的耳机,现在手里快30只耳机了,这些耳机或多或少都有hifiman he6的影子,或者有点hifiman/audeze平板的影子,我一直在原地打转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5-31 1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e600值得买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美国人值得买,中国人就算了。单元没有稀土,不受管制。deva pro高级版,和he6没啥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5-31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31 12:26
美国人值得买,中国人就算了。单元没有稀土,不受管制。deva pro高级版,和he6没啥关系。

拔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 1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请教下楼主:这个新发布的he6复刻版 跟he6se v1 根本区别(忽略外观区别)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1 12: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21:53
真的无比邪门。。每次我发一个hifiman的帖子,就总会有人出来说:我发的是软文,hifiman品控差,老板人品不 ...

那些黑子确实非常垃圾,要说软文吹水,可是十几年来吹hd650的这种低素质耳机文章到处都是就是不见他们说是软文;说质量差 当年lcd、大乌质量烂的不堪入目 而且价格更高也没见黑子去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1 12: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风唤 发表于 2026-5-29 20:43
其实歌德和ZMF的潜力还是非常大。但是驱动要求也和真男人的平板,特别是SUS,和he6天差地别,我的系统下 ...

嘿嘿嘿我的系统也是 zmf 合适真男人不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1 1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支持一下老哥,玩过那么多hifiman的耳机,还在坚持发帖不容易的。同时作为sus玩家,想问问老哥之前换的耳机线是狐狸家的减法吗,我前两天也问他做了一根,感觉非常不错,很顺滑,细节瞬态之类的也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hrq12345 发表于 2026-6-1 13:10
支持一下老哥,玩过那么多hifiman的耳机,还在坚持发帖不容易的。同时作为sus玩家,想问问老哥之前换的耳机 ...

不是,是狐狸未上架的铜线,定位比减法更高,可以自行询问商家。我还做了2版,最后买了更加倾向于低频的版本,efk耳放推sus高频不错,但是下盘还是少了一点,买一个低频好些的线更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6: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1 16:51 编辑
banshee 发表于 2026-6-1 12:13
嘿嘿嘿我的系统也是 zmf 合适真男人不大行

非常感谢banshee老兄借我听了一下hedd d1.
zmf 的耳机都是没什么“刺激性”的耳机,就跟hedd d1/乌托邦这些类似,而以he6为代表的耳机都是在“刺激边缘游走的”耳机,如何把性能释放出来,但是又控制出这个刺激性,是我们这些玩家追求的效果,平板耳机在大功率放大器下纵向声场表现出来的潜力,还是其他动圈耳机望尘莫及的。
我对高端zmf的主要批评在于它们偏于保守的调音,如果想要玩极端的耐听,就该把染色玩到极致,就跟早期的audeze一样,而zmf只敢在低端动圈上玩染色,高端动圈/平板反而特色减少,追求所谓的高素质。这些耳机我之前说过对于放大器的需求,和大部分“高保真”动圈耳机一样,就是带有胆味的高级耳放,功率不是第一位的,高级染色才是第一位,这种耳放在研发时,早些年的目标耳机其实是hd800, 除非是一些特调的低阻耳放。除了hd800, 我能想到的终极动圈耳机就是索尼r10, 后面的所有的日系低阻动圈,外加一个美国歌德,恐怕都超不过r10,也都可以选择适合r10的放大器,但这种放大器更加难找,因为胆机往往功率太大,会造成刺激性,甚至底噪问题。我从2015年到2019年主要玩的就是动圈,所以我非常了解动圈的驱动问题。
而平板耳机对于放大器的需求,功率永远是第一位的,染色并不是非常重要,甚至中性的放大器要更优,而传统动圈思维做出来的耳放,推平板耳机,就会造成声音非常难听,闷糊的也有,刺激的也有。这个也是大多数动圈玩家不太喜欢平板的原因,而这与他们耳放的价位根本不相关,并不存在你的耳放贵,推平板就会好听。很多烧油有很贵的耳放,试过功放之后觉得不过如此,其实是没有选对功放,并不存在价格越高的功放推平板越好听,平板很挑剔功放,这个也是我最后回归efk这种官方西装的最主要原因,我不想继续花钱试了,代价太大。平板耳机其实并不是特别适合胆机的,所以现在大部分厂商以sus为原型机做耳放的时候,都会选择前胆后石的做法,晶体管放大把功率做足,胆机稍微调点色彩。
平板耳机对于系统的线材也非常挑剔,平板相对动圈耳机都自带厚度,不能无限叠加高级线材,这又触碰到一些高玩的禁区,高玩总是很固执的,他们的贵线会吃掉平板耳机的泛音,使平板耳机变得沉闷,应该适可而止。如何保持平板耳机的低频泛音和轻盈感,也是比较重要的课题。
其实静电耳机对于功率的需求比平板耳机更甚,只是单独区隔出静电耳放,把低端玩家都给清走了,也减少了大部分口水,平板耳机就是对于静电耳机的模仿,现在各个厂商都在尝试往动圈的路子上调,想在易驱动性上做文章,但我听过所有的易驱动平板,都在潜力方面大打折扣,平板耳机门槛是挺高的,现在由于难驱动+宣传的问题,一般烧油对于平板的认知还是相当混乱的。这也是我现在不太想出来多说的原因,因为认知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差异,多说话就是找气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6-1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 16:16
不是,是狐狸未上架的铜线,定位比减法更高,可以自行询问商家。我还做了2版,最后买了更加倾向于低频的 ...

好谢谢,我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6-2 1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 16:50
非常感谢banshee老兄借我听了一下hedd d1.
zmf 的耳机都是没什么“刺激性”的耳机,就跟hedd d1/乌托邦 ...

用功放推平板,回到参数,就是要求这个功放具有低内阻、低失真,强控制力
我用过一个日系先锋的 a9,也用过国产拓品的 la90d,感觉都是不错的,推开了,之前用耳放那种“软”和“细”就一下子没了
但 zmf 吧,就是要润润的耳放,那种甲类的或者胆机都很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6-2 12: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支持下悟空大佬,我已经把前后级都出了,以后就玩动圈和好推的平板了。新时代的两个动圈的上限都高的恐怖,sus虽然好但是要绑定功放每次我搬家就觉得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6-2 14: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河西区
banshee 发表于 2026-6-2 12:44
用功放推平板,回到参数,就是要求这个功放具有低内阻、低失真,强控制力
我用过一个日系先锋的 a9,也 ...

再低的内阻也没用,一加上电阻匹配网络阻尼大幅下降,对耳机的控制力也会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leonjo 发表于 2026-6-2 12:50
支持下悟空大佬,我已经把前后级都出了,以后就玩动圈和好推的平板了。新时代的两个动圈的上限都高的恐怖, ...

或许你可以考虑买一台efk dac,一体机搞一下二系统,别完全放弃sus, 这个世界还是有不少折中方案的,好耳机并不是命中注定的,是碰巧遇到的。其实我比你放弃的还早,我虽然是功放党,我没信心去搞前后级。。其实动圈也不能一概而论,高阻动圈和低阻动圈相比,反而和平板耳机更有空间双修。
动圈耳机其实要比平板耳机难搞的多,我几年前也在一个十字路口,就是hd800头版,hd800头版非常吃音源,要几十万的音源+高级胆机才能发挥实力,很多大佬证明其仍然是T0级别,我根本无力去搞,那个时代刚好入坑he6和sus,就顺势转道了,现在想来岂不正适合你的系统来榨取动圈的潜能?
不过我已经放弃adx7000,还是不太适合我,我比较适合铍单元或者碳纤维单元,等等看有没有这种单元的高阻耳机,它们更像平板耳机,不过adx7000的经验完全点醒了我要给耳放推平板增加低频,算是很好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6: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banshee 发表于 2026-6-2 12:44
用功放推平板,回到参数,就是要求这个功放具有低内阻、低失真,强控制力
我用过一个日系先锋的 a9,也 ...

zmf就是动圈声,即使他家的平板,也是动圈声。他家还是不太会做平板,所以你的经验完全正确,就是要一台高档胆机,大约就是2a3那种,2-3w能买到非常合适的放大器。我还是那句话,zmf应该找到自己的风格,把特色做到极致,真正的传奇耳机都是有特色的耳机。而zmf的caldera,atrium等,有点削弱特色去做均衡的高素质,而无特色的高素质是得不偿失的。而zmf的旗舰耳机型号又太多,有平板,动圈,开放的,封闭的,你都不知道买哪个,尝试一下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26-6-2 2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he600的调音和老hifiman完全不一样,你要不喜欢he560,edxs之类的声音,你大概会喜欢he6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6-6-2 2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心乐a2推he6如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26-6-2 23: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之前打算收个he6头梁改成nan7那种碳纤维的,那he6 remastered可以理解成老he6升级版或者优化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6-6-3 09: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大佬拿到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