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风唤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数据与体验,我又来说我的感想和观点了……………………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6-6-17 2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6-17 20:00
都不明白自己在说啥,音频设备出厂前测试越烦琐越复杂,不就证明最终的参数越客观越准确吗?你可能想说药 ...

果然不是学医的,三期临床试验意味总计起码几千名病患志愿者以身试药才能写出你那个说明书,你以为是把药丢进仪器里啪啪啪出数据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6-17 2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本帖最后由 特锒普 于 2026-6-17 22:12 编辑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6-17 20:24
果然不是学医的,三期临床试验意味总计起码几千名病患志愿者以身试药才能写出你那个说明书,你以为是把药 ...

学的中医吧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21: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风唤 于 2026-6-17 21:53 编辑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6-17 10:17
听不出来是你耳朵不行,不是参数失效这点你要记住。设备参数和药品说明书基本一个理有什么偷换概念的,个 ...

哥们,我就说你语文不好,类比有问题,你还不信。现在不止一个人这么说你,你信了吧?
来我给你讲讲你类比哪里出了问题。讲讲语文上的知识。
你说的这些不是参数,这特么的叫使用说明,药品的使用说明上写着,什么什么人不能吃,比如有的药孕妇不能吃,高血压不能吃,对什么什么过敏反应的人不能吃,还有小孩吃几粒,一天几次,成人几粒,一天几次,这些叫说明书,同时医嘱也会有怎么吃的说明。
这些东西类比的是什么呢?是器材的使用说明,比如这个空插网线,那个空插U盘,解码器上那个位置是IN,那个位置是OUT,这机器是220V还是110V的,这叫说明,你插错了没声,不会响,或者插了什么孔要按什么纽才有声音,你不听,不按上面的来,轻着没有声音,重着把机器烧了。
看见没,你说的东西应该是类比机器的说明书,这样逻辑就通了,写在作文里也不会扣分
你要说参数应该是类比的成分,一款药他的成分有什么,当然药物的每样成分有其作用,这个是严谨了,通过实验证明的,能体现在药效上面,那样多了,或者少了,病人有具体的反应,这个是做了很多实验得出的结论,是先做实验,根据实验结果得出每样药物的占比成分
而你说的600欧这事,其实完全反应不出声音的任何特点,就如你说的,你拿你600欧的平板插手机,有没有声音,有,好不好听,看你自己喜好,但是不会有任何后果,你随身听不会爆炸,也不会坏,你的耳机也不会爆炸也不会坏,你还可以拿你600欧的耳机插任何有耳机孔的东西,如老式CD机,电视机,游戏机,耳放,手机,等等,你会发现标的这600欧对于他发出的声音毫无意义。
这一只耳机可以发出成百上千种声音(注意我这里用了夸张的手法)你一条线能对应出他的哪一种声音呢?你也说不清是吧?你试过之后,跳出600欧这个框架,体验一只耳机在不同前端下不同的声音,感受他的变化,这样也是一种玩法,乐趣就在其中,跳出600欧不能插随身听的刻板印象,你会发现很多新的快乐。
这一段语文知识,和我对耳机的理解,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17 22: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本帖最后由 特锒普 于 2026-6-17 22:12 编辑

楼主钻牛角尖有一套,跟你说耳朵不客观你说为耳朵服务,那么药品也是为人服务你说类别不同。自己乐着就好了,讨论到此作罢懒得回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7 2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6-17 21:10
学的中医吧阁下…

卧槽真的是民科还嘴硬啊,好歹查一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