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风唤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d800 VS hd800s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26-3-24 1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24 12:42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楼主每次发的帖子里面总能引起一些莫名的争吵

因为触犯到某些人的利益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26-3-24 13: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不仅仅是堂音吧,高频色彩、声音鲜活度也差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26-3-24 14: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既來之則安之,管它有S還是沒有S,序號3號還是3萬號,一條電源線或一對信號線影響比其他影響還要大,安心聽音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4: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24 12:42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楼主每次发的帖子里面总能引起一些莫名的争吵

这个帖子我还能理解,毕竟在论坛的风向里800一定是要比S好,而且好很多。当我实验出这两个耳机其实差距不大的时候,必定要扯皮。
但是没想到有人直接上来开骂。
之前的帖子,我是没想到T8和INT204得罪了不少人,很多人对这两机器表示出强烈的不满和嫌弃。
再之前的帖子如同这个帖子一样,听出来的结果和论坛里的口风不一样,然后扯皮。
或许我之前总是觉得很多论坛里有些人发表或者奉为真理的观点很奇葩,然后发帖论证,开始扯皮。
现在平和了不少,很多觉得奇葩的观点也难得发帖扯皮了。
只是有的时候做做实验,做做对比,看是不是能颠覆一些固有的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5: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特锒普 发表于 2026-3-24 11:48
堂音兄说的堂音应该是某些古典音乐把音乐厅的回响录制下来了,耳机还原这部分声音比较出色。像清唱类歌曲大 ...

哥们,是这样的,堂音,什么什么感这些东西,在原来,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问,有人答,有人扯皮,总之对这些东西的定义千奇百怪,100个人能干出90种以上的解释。都不一样,没法定义。
就是近几年没人说这些奇怪的词语,谈到600的时候偶尔说一下,也就提一嘴。没啥问题了。
所以说,这种没法定义的东西来区别2只耳机就很难说清楚。
就按您说的那个解释来,两只耳机风格一样,素质接近,我就没有发现有什么音效,什么声音是在一只耳机上能听见,另一只上听不见的。
所以我相信2只耳机都能感受到这堂音的东西,或许表现上有些差别。
再翻译一下就是,再特定的曲目上。所表现出特定的音效上有些许表现上的差异,这样的结论能证明这两只耳机差异很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3-24 14:42
既來之則安之,管它有S還是沒有S,序號3號還是3萬號,一條電源線或一對信號線影響比其他影響還要大,安心聽 ...

对,我也这么感觉,换线比换这2只耳机带来的差异大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5: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逸狐 发表于 2026-3-24 12:53
因为触犯到某些人的利益了吧。

或许吧,毕竟万号内的800比万号以上的贵几百到一千块钱左右,就是号称号码靠前的HD800天下无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26-3-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观点是好事,有利于论坛交流。

讨论声音每个人观点不同,争吵大可不必。

其实最令人厌恶的反倒是广告号与水军,推荐别人买一些十分难听的东西,来来回回就那几个品牌,但是真有人会去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3-24 15:25
发表观点是好事,有利于论坛交流。

讨论声音每个人观点不同,争吵大可不必。

对,表示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26-3-24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24 12:42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楼主每次发的帖子里面总能引起一些莫名的争吵

你先照照镜子,你想笑死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26-3-25 0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支持真实分享,我觉得在解码信息量给满,耳放推力和解析力又足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LZ说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26-3-26 17: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同时持有800和800S很多年了,是好耳机! 手上耳机很多,但是800是不会卖的那一类。

我的看法也是这两个耳机风格是一致的,差别比较小,还不如换个耳罩来的差别大,我没换过线,不清楚换线后的听感。

区别在于: 800声音更加干净,纯粹,收敛。 800S 低频的弥散感,氛围感更强,对流行更友好,但我总感觉声音有点不太干净,有点不良的混响,所以我个人是更喜欢HD800的。

这两个耳机的优点,也是几乎一样,一脉相承的。 均衡,中正,声场大,解析和细节出色,佩戴舒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26-3-26 2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两个都停产不知道大家说哪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26-6-16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很棒的帖子,正好手头有800s,想着有专门听流行的660s2就把800s换成800专门听古典。看完又不是太纠结要不要换了,蹲到好价就换蹲不到拉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26-6-16 18: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hd800s,来来回回和hd800对比很多次,发现有几个问题:
(1)解析弱:hd800s解析感觉还是差一点、有点【浑浊】,没有hd800干净——特别8系不像6系玩氛围,素质细节的声底下浑浊,对比出的“脏”就更明显。
(2)定位怪:追求古典器乐,hd800s被阉割了些不极致;而换来的流行人声优势,hd800s依然半吊子——这种差了一口气,不上不下让我难受。

再说流行人声:2万号hd800虽然理论人声弱于800s,但它在“轻灵女声/吟唱/唱诗班”,把人声作为器乐一部分时——这种时候人声的空灵感/规模感,反而比800s更有优势。
而我听的早期3000号hd800又有变化。
(1)从2万号的空灵、薄、广、更金属,反而变成有点像纸版6系的更中性声音:更中性、中正,有点磨砂飘逸的风格,没那么刺激偏上盘了,耐听很多。
(2)此时的3000号hd800,我个人感觉类似hd800s但高0.5-1档次(可能前端受限)——硬要打比方:像是纸版hd650>中后期暗淡棉被的hd650(暗淡削高频+素质削+现代化味道淡化)。

从潜力上讲,我也能感觉hd800s上限没800高,难以期待。
但是如果你【不玩早期编号】、【前端一般图省事】、【追求下限】、【不追求古典】——那hd800s确实也可以,比2万号800更杂食+耐听,当低配现代化的3000号hd800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26-6-16 1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6 18:16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hd800s,来来回回和hd800对比很多次,发现有几个问题:
(1)解析弱:hd800s解析感觉还是 ...

对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老版本的hd650和hd600的。

很在乎所谓的“自然感”,即整体塑造、流畅度、完成度;
我能感觉hd800虽然偏科(要求高),但更加自然些;hd800s每次一对比,就容易感觉有点不自然,总是差那么一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totun 发表于 2026-6-16 15:45
很棒的帖子,正好手头有800s,想着有专门听流行的660s2就把800s换成800专门听古典。看完又不是太纠结要不要 ...

其实只是在乎那个味道,调音风格,声音走向,HD800和S差不多。特别是隔断时间听,不短时间换来换去的AB,听感都差不多。
就像你去一餐馆吃饭,今天,昨天你都点了海椒炒肉,昨天和今天的肉肯定不一样,海椒也不是昨天那批,师傅还是一个师傅,但是盐,味精,火候也肯定不一样,毕竟不是机器人,没那么精准,但是出锅的味道肯定还是那味。
你要穿越回昨天把昨天那盘带过来一盘一筷子的尝肯定不一样,但是昨天今天来吃也就都差不多一样了。
其实2个耳机就是这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26-6-17 0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风唤 发表于 2026-6-16 19:17
其实只是在乎那个味道,调音风格,声音走向,HD800和S差不多。特别是隔断时间听,不短时间换来换去的AB, ...

好的好的 听劝,不看8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26-6-17 1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都看完了,其实作为我自己这种老登年级的人来说。我喜欢听的不会分享给别人,我只需要取悦自己的耳朵,自己听着爽就行。分享出去总会听到各种杂音甚至人身攻击,你认为好的,总有人说那是你没听过更好的,你认为不好的,总有人说是你没搭配好,你前端不行,你线不行,你不懂搭配,你没玩好,像是触碰了炸弹一样一定要指责你一下,总会有人败你的好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26-6-17 15: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这两个耳机声底是一样。但听起来区别还是挺明显的。800声场更开阔更犀利。S更凝聚。S高频有所收敛,S低频量比较大。有点像同一个机器同轴和USB连接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