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99|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线耳机的好听是以听力损伤为代价的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7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quizzing 于 2026-1-17 09:52 编辑

听完有线耳机再听蓝牙耳机,感觉声音都非常小,

我都把分贝数调到75甚至80了,还是觉得声音能量感非常小。


2
 楼主| 发表于 2026-1-17 0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我试着把大耳机的音量调成和蓝牙耳机一样的,就不好听了。平时戴有线耳机觉得好听的音量,应该是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17 10: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感觉听力有可能下降,最近使用无线蓝牙的索尼AN7,搭在肩膀上听,声音非常好听,既不是入耳式耳机也不是大耳扣在耳朵上的方式,声音有方向性还不影响周边的人,索尼这个音质感觉比入耳式耳塞好很多,不能总是耳塞和大耳,否则听力有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17 1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是的,有线耳机声音会越开越大。反观蓝牙,不单多有降噪,还有音量、时长等保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17 11: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听耳机不要开大音量,不要长时间听,我听力已经损伤了,现在改听音箱了,希望烧友们引以为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17 11: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推力够的情况下,音量小的时候细节也是清晰可闻的。所以我喜欢把音量调小些,这样声音不会贴耳,更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17 1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按你说的,蓝牙耳机其实更损伤听力,最怕听不清就提高音量,不知不觉就会对听力造成损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17 1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只要音量大,啥耳机都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1-17 1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又是你,论坛、贴吧总是至少会有个天天发垃圾帖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1-17 1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无线的降噪更伤听力,我的听力就是被Bose的搞得现在听力下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17 1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江西
跟有线无线传输方式关系不大,应该是入耳式比开放式更接近耳蜗,也更容易伤听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17 14: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点出关键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17 17: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平头-开放头戴-降噪头戴-封闭头戴-入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17 2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不是的。有线音质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18 0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出门用的话,确实是你说的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18 01: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我甚至觉得坐车的时候听降噪的蓝牙是保护听力,因为音乐的声音比外界的噪音声音小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18 1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人耳听音,其实是耳神经在听,耳神经由大脑管理。当将音量调大时,如果不超过阀值,人脑会对多余的音量进行屏蔽,以防止损害耳神经。当音量较小时,大脑又会通过提升注意力,以增加听觉的接受效率,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18 13: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来宾
经典的抛开剂量谈毒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04: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edbljl 发表于 2026-1-18 13:07
经典的抛开剂量谈毒性


整个听力系统都在不断的要求提高音量,

就像给耳朵吸粉差不多的感觉,再多也不够,致死方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04: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小三毛 发表于 2026-1-17 12:07
无线的降噪更伤听力,我的听力就是被Bose的搞得现在听力下降了

换苹果,苹果有听力保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