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DAC光模块网线貌似是网播系统的答案 [打印本页]

作者: hitoshi    时间: 2025-6-27 18:09
标题: DAC光模块网线貌似是网播系统的答案
https://x.com/yohine_ik/status/1928672571907551250推主也用老虎鱼交换机进行了验证 实际录音对比文件下载:https://50.gigafile.nu/0911-hd1475e72efd0838873c2a9418fb87a38
(PS:对数字信号对声音的影响不只看0和1的佐证)
作者: 浴皇大帝    时间: 2025-6-28 09:47
具体可能也看设备表现,搭配情况
作者: wab110xx    时间: 2025-6-28 10:05
不用牌子的,不同速率的,有的玩的了
作者: netmen    时间: 2025-6-28 10:29
要玩總會有理由 , 腦子神奇 , 補其所需
作者: mildik    时间: 2025-6-28 11:51
所以结论最后还是电口网线最好,那么还有更详细的嘛?
比如网卡用千兆还是2.5g?intel还是realtek?
作者: Alias520    时间: 2025-6-29 11:26
看了这文章想到自己数播也有光口一直没用过,当场下单今天刚到,用来连接
交换机 赛耳之声nwx
数播 矩声nt1
对比的是dela c100网线
通过矩声自家软件播放qq音乐的时候说实话没太大差别,sfp口的声音会更凝聚一些
换airplay投放网易云,这个方式音质其实是比较差的,然后差别就明显了,sfp口在听钢琴或者弦乐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背景更黑


作者: 午夜未央    时间: 2025-6-29 11:51
这不是交换机的铜缆线嘛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5-6-29 13:25
午夜未央 发表于 2025-6-29 11:51
这不是交换机的铜缆线嘛

是的,实际上是铜线,并不是光模块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7 15:30
hiendx 发表于 2025-6-29 13:25
是的,实际上是铜线,并不是光模块

试试AOC有源的,有惊喜,铜缆声音不行
作者: liyang1300    时间: 2026-4-17 15:53
sfp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 主要看数播sfp优化的好不好 我lumin u2比较明显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17 16:01
sfp 光纤还是最好,aoc 电口这些都不及的。
其实还有必杀技 就是x2522网卡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19 11:25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17 16:01
sfp 光纤还是最好,aoc 电口这些都不及的。
其实还有必杀技 就是x2522网卡

Aoc是有源,你说的是dac是铜缆,我试过十几个牌子,效果来说单模单纤<单模双纤<思科aoc=思科10g-lr,1475相对高频飘一点,但也算不错。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9 21:24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9 11:25
Aoc是有源,你说的是dac是铜缆,我试过十几个牌子,效果来说单模单纤<单模双纤<思科aoc=思科10g-lr,1 ...

是的,DAC是铜缆,AOC是光纤跳线,可惜思科没有1G的AOC线,只能自己搭配模块和光纤

作者: hiendx    时间: 2026-4-19 21:37
liyang1300 发表于 2026-4-17 15:53
sfp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 主要看数播sfp优化的好不好 我lumin u2比较明显

嗯,Lumin SFP应该优化得还行,我的P1 Mini上相比网线提升也比较明显

作者: TK421    时间: 2026-4-20 06:05
dante和ravenna,可以了解一下这俩协议。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0 09:06
WEL7926 发表于 2026-4-19 11:25
Aoc是有源,你说的是dac是铜缆,我试过十几个牌子,效果来说单模单纤<单模双纤<思科aoc=思科10g-lr,1 ...

你再把接的各部分电源质量提升,或者dc线,要一丝不苟对每部分把控好,1475和西门子光纤是最好的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0 09:08
TK421 发表于 2026-4-20 06:05
dante和ravenna,可以了解一下这俩协议。

在用,ptp时钟同步,保证传输素质。结合x2522网卡也非常牛逼,实现极低延时

作者: abc204    时间: 2026-4-20 09:34
对比过DAC与AOC,同品牌AOC声音更好,也比普通光纤好。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20 10:17
目前HIFI发烧SFP DAC线也就MECLO一个品牌有,但我没听过。但最近折腾了很久SFP,我想说一下结论:

民用SFP的声音远不如HIFI大牌网线的声音,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作者: tongyu    时间: 2026-4-20 11:21
光电隔离,理论上SFP肯定比RJ45好,但也看SFP光模块品质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0 19:35
如果觉得1475光模比较冷艳,可以用山泽双模橙色那条,人声会好不少。
我是西门子结合山泽,既有强素质也有强感染力的人声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2 21:04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0 19:35
如果觉得1475光模比较冷艳,可以用山泽双模橙色那条,人声会好不少。
我是西门子结合山泽,既有强素质也有 ...

山泽主要是糊了点,单双单多aoc,dac我都试过,相比思科差距不少。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2 21:05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4-20 10:17
目前HIFI发烧SFP DAC线也就MECLO一个品牌有,但我没听过。但最近折腾了很久SFP,我想说一下结论:

民用S ...

SFP拿来的民用?基本上都是商用
作者: yamuling    时间: 2026-4-22 21:29
山泽便宜的这个多模光纤我觉得直连数播比AIM NA9还好听,也比AOC线、DAC线耐听,所以还是要看个人的系统,HIEND品牌、HIEND周边的结果可能和普通家用系统完全不同,并不能决定自己的选择。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2 21:43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4-22 21:44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2 21:04
山泽主要是糊了点,单双单多aoc,dac我都试过,相比思科差距不少。

它的这个糊还是很均衡的,结合素质类器材,人声有种线性张力,很有感染力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3 01:21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4-22 21:43
它的这个糊还是很均衡的,结合素质类器材,人声有种线性张力,很有感染力

你试试思科的sfp10g-aoc和sfp10g-lr,立马山泽丢出门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3 09:00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4-23 09:18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3 01:21
你试试思科的sfp10g-aoc和sfp10g-lr,立马山泽丢出门

其实都有试过的,山泽都说了素质肯定不够,只是根据自己系统来调整。你有试过西门子单模那条吗,其实我们很多人觉得这条素质最好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3 09:13
很早前audiophile论坛有过探讨
https://audiophilestyle.com/forums/topic/62352-finisar-sfp-modules-for-audio-grade-network-switch-group-buy-for-audiophilestylecom/
作者: 玫瑰诱惑    时间: 2026-4-23 10:48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4-23 10:50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2 21:05
SFP拿来的民用?基本上都是商用

村里通网了?
SFP早就进入民用市场了,稍微好点的民用无线路由器哪个不带SFP?况且商用也是民用的一种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3 13:38
西门子没有试过,但是西门子也是ftlx代工,挑BTL不会错,思科挑i的,目前试了几十个牌子不同的搭配,思科的天花板,包括meclo都不如思科。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3 13:39
玫瑰诱惑 发表于 2026-4-23 10:48
村里通网了?
SFP早就进入民用市场了,稍微好点的民用无线路由器哪个不带SFP?况且商用也是民用的一种
...

给民用不代表他就是民用产品,sfp在商用领域一直都是最大的市场,民用市场能消费多少?
作者: hitoshi    时间: 2026-4-23 13:44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3 13:38
西门子没有试过,但是西门子也是ftlx代工,挑BTL不会错,思科挑i的,目前试了几十个牌子不同的搭配,思科的 ...

思科的东西不太好买
作者: xiaotan02    时间: 2026-4-23 13:46
WEL7926 发表于 2026-4-23 13:38
西门子没有试过,但是西门子也是ftlx代工,挑BTL不会错,思科挑i的,目前试了几十个牌子不同的搭配,思科的 ...

其实吧这些都不是重点,真正必杀技是炒股网卡x2522和x2542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3 13:48
hitoshi 发表于 2026-4-23 13:44
思科的东西不太好买

还好吧,做系统集成的不难。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