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请推荐一款推歌德大小碗的胆机耳放 [打印本页]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13:53
标题: 请推荐一款推歌德大小碗的胆机耳放
具体用来推gs3000x和rs1x还有sr325x。希望胆味浓一点,声音要暖润甜,不要有底噪。插电的或则装电池的便携性都可以。价格最好不要超1w。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4-10 14:52
小碗用eme推就很好听了 管子用好一点的管子 大碗用6v6或者2a3的台式胆机推不错的 能把中频优势凸显
作者: csixty3    时间: 2026-4-10 15:20
天籁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15:29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4-10 14:52
小碗用eme推就很好听了 管子用好一点的管子 大碗用6v6或者2a3的台式胆机推不错的 能把中频优势凸显

eme是官方的吗?还是国内天籁防制的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15:30
csixty3 发表于 2026-4-10 15:20
天籁

天籁有底噪,而且素质差了一点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4-10 15:33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0 15:29
eme是官方的吗?还是国内天籁防制的

天籁的eme,管子选好点的古董管,搭配好了声音不错的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4-10 18:35
草医EA6二代 比EME合适
作者: 莫忘初衷    时间: 2026-4-10 18:36
EME也很好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18:38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4-10 15:33
天籁的eme,管子选好点的古董管,搭配好了声音不错的

关键就是管子不好选啊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18:39
莫忘初衷 发表于 2026-4-10 18:35
草医EA6二代 比EME合适

草医不是电子管的吧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10 18:44
欧博linear25
作者: 万万真没想到    时间: 2026-4-10 18:48
eme一票,草医听过一代,声音有点硬
作者: Tony_Jager    时间: 2026-4-10 18:58
兔耳放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19:38
YoungOG 发表于 2026-4-10 18:44
欧博linear25

价格超标了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10 22:30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0 19:38
价格超标了

这个很便宜啊,怎么会超标呢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4-10 22:59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0 18:38
关键就是管子不好选啊

我搭配下来飞利浦SQ管E180cc 搭配两根德根金脚e88cc,用rs1x推听下来是目前手头听下来最舒服的一套,小桶声场也可以拉开,声音线条粗细适中,不再是那种人声和伴奏挤在一起的感觉,整套下来2000出头,还是性价比不错的。我也试过用西门子无钢印88管搭配,声场也可以拉开,就是声音线条过细,人声不能听,只能听器乐。还有一套组合是两根金脚安普雷斯6922配一根哥本哈根cv455,整体听下来很灵动,听听爵士流行很不错。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23:23
YoungOG 发表于 2026-4-10 22:30
这个很便宜啊,怎么会超标呢

我看某宝上标价3w左右啊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23:26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4-10 22:59
我搭配下来飞利浦SQ管E180cc 搭配两根德根金脚e88cc,用rs1x推听下来是目前手头听下来最舒服的一套,小桶 ...

谢谢老哥认真的回复,那么这些古董管哪买靠谱呢?这些古董管往往是一管一况,很可能买来有明显的底噪。

作者: YoungOG    时间: 2026-4-10 23:26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0 23:23
我看某宝上标价3w左右啊

你应该看错了,25早就停产了,当时新的卖六千多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0 23:28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4-10 22:59
我搭配下来飞利浦SQ管E180cc 搭配两根德根金脚e88cc,用rs1x推听下来是目前手头听下来最舒服的一套,小桶 ...

您的第一套管子搭配声音素质在线吗?比如声音的結像和分离度好吗

作者: lilongduzhi    时间: 2026-4-10 23:55
据我所知,1w这个价位很难做到润甜又没有底噪。
胆机底噪来源很多:供电干扰,电压不稳,整流管质量差会导致整个机器工作在不稳定状态(毁全部),电源牛不好会导致振动,前级管不好会有沙沙底噪等等。
1. manley 300b/33是可以做到,但是老版本二手要两万多,33二手需要三万多。它的声音润甜,顺滑,解析也够,底噪低,电源牛靠谱振动漏磁小。如果愿意多花钱,上上选
2. 凯音胆机3a/6a/300b有创新技术,比如电源牛用环牛,降低漏磁,减少干扰。但是可惜凯音胆机是走的现代凌厉风格的。
3. 我用的原创胆机opa3a也可以做到没有底噪,同时也有胆味,但是花了不少力气,为了降低底噪,管子需要全换。成本差不多要一万多.展会原创就配的歌德耳机,机器电路设计没问题,12au7/300b/5u4g都是经典型号管子



作者: kenrise    时间: 2026-4-11 01:18
美国RSA猛禽耳放,一只ECC82/12AU7+两支5687,配歌德耳机不错,82管可以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飞利浦、大盾音质都可以的,但是价格贵;美国管可以用天梭喷碳管,几百块。5687一般用美国管,喜万年金标金脚5687最好,如果要便宜的天梭、飞利浦、GE都还行。
作者: FacelessMen    时间: 2026-4-11 01:26
天籁 eme
2 根吹喇叭 Ecc88 d 环,5x 年的
1 根 gec cv6091,6x 年
三千来块钱,挺好听的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1 12:17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4-10 22:59
我搭配下来飞利浦SQ管E180cc 搭配两根德根金脚e88cc,用rs1x推听下来是目前手头听下来最舒服的一套,小桶 ...

老哥这些管子在哪里买比较靠谱呢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1 12:19
FacelessMen 发表于 2026-4-11 01:26
天籁 eme
2 根吹喇叭 Ecc88 d 环,5x 年的
1 根 gec cv6091,6x 年

ecc88和e88cc有什么区别呢!在哪买比较合适

作者: 九峻山之巅    时间: 2026-4-11 15:36
我自用国都quad pa-one+,推低阻都很棒,歌德不在话下
作者: pcchina888    时间: 2026-4-11 17:06
看你喜欢什么风格,如果小桶为主,或者喜欢柔美一点的风格,我推荐emp(中间ecc81用歌本cv455或者富豪强收腰三云母,两边e88cc用安普雷斯6922),如果喜欢凌厉一点的风格,用eme,如果还有兼顾其他耳机,用HP4(换宝马管,换量子粉保险丝)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4-11 21:52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1 12:17
老哥这些管子在哪里买比较靠谱呢

不好意思 刚看到信息 我是用qa361的lo口接eme来推小碗的 前前后后81和88管买了好多 随机组合搭配大多也没有听到底噪 是不是你的音频文件本身的底噪呢 我发现用台式解码输出模拟信号到eme声音有点靠前 反而不如用便携播放器的lo口推出来的声音听着自然耐听 我的管子大多在某宝或某鱼电子管店铺购买 偶尔也从平台上半玩半商的玩家那里购买 买管子要让店家提供下测值 最好多看看店铺评价 主要看差评 可能会有风险 但我运气还行 买到的管子都没有啥问题 你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私信你几家店铺 都是我买过的店铺 老板人都不错 可以聊得来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4-11 22:02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1 12:17
老哥这些管子在哪里买比较靠谱呢

E180cc这个管子真的很神奇 可以把声场高度拉开和特斯拉金脚88管搭配 听啥都有明显的堂音 且声场是狭窄偏高的 就像在狭窄的走廊听走廊对面的乐队演奏 很奇怪的听感 最近把以前买的几对还不错的88管和它搭配发现了这个不错的组合 当然可能还有更好的搭配 但是精力和财力有限 后面转玩台式胆机系统了 也就搁置了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1 22:52
jasonliu2008 发表于 2026-4-11 22:02
E180cc这个管子真的很神奇 可以把声场高度拉开和特斯拉金脚88管搭配 听啥都有明显的堂音 且声场是狭窄偏 ...

感觉胆机管子这一块太难了,型号多如牛毛,价格叶天差地别,贵一点的一只就要上千元,也不知道该怎么买?另外我今天研究了一下,e88cc是电压管设计的,但是eme却当成功率管在用,这样使用合理吗

作者: jasonliu2008    时间: 2026-4-13 14:14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1 22:52
感觉胆机管子这一块太难了,型号多如牛毛,价格叶天差地别,贵一点的一只就要上千元,也不知道该怎么买? ...

不用买太贵的 88管好点的单支1000以内 已经很好了 再往上的性价比不是很高
作者: laphier    时间: 2026-4-13 14:17
本帖最后由 laphier 于 2026-4-13 14:21 编辑

我出的eddie current zdt jr,推歌德你别考虑价格,要考虑搭配,我这个是标准答案之一。
作者: 平头小白    时间: 2026-4-15 08:49
可以形容一下rs1x和325x两个耳机的声音吗?
作者: hljkls    时间: 2026-4-15 09:42
平头小白 发表于 2026-4-15 08:49
可以形容一下rs1x和325x两个耳机的声音吗?

325X,M2X,RS1X我都有,仔细AB过笔记本直插,解码直插,耳放直插。电脑手机直推,325是效果最好的,加了解码耳放差别不大。M2也是。RS1X笔记本直插,解码直插基本没法听,低频缺失。加了耳放之后低频饱满Q弹,听着很舒服,不刺激。没有多的耳放对比,不知道耳放之间的差别。
如果有其他设备,推荐直接一步到位,rs1这个级别的小木碗。只想简单享受音乐不想折腾,喜欢歌德的音色的话,325x绝对很爽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15 12:16
平头小白 发表于 2026-4-15 08:49
可以形容一下rs1x和325x两个耳机的声音吗?

rs1x音色相比325x更中正,纵深声场和分离度更好,325x音染很明显,声音很热情奔放,听抒情的慢节奏歌曲不太适合

作者: yalasuo1010    时间: 2026-4-15 12:19
大小碗对耳放要求不一样,大碗也不好搞,小碗好搞很多
作者: 12xiaojia    时间: 2026-4-19 17:53
不买仿的就买ems呗,除了胆味差点别的都符合,推力可以,没有低噪
作者: kenchan    时间: 2026-4-19 19:23
小桶:
brocksieper earmax pro/silver/anniversary
ray samuels audio the raptor
yamamoto ha-1/ha-2
mapletree purist hd/ear hd
melos sha-1/sha-gold
singlepower ppx3/mpx3

大桶:
alo audio studio six
ttvj millett 307a
wheatfield ha-2
eddie current zana deux/super
melos reference/maestro
singlepower supra/sds xlr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20 18:54
12xiaojia 发表于 2026-4-19 17:53
不买仿的就买ems呗,除了胆味差点别的都符合,推力可以,没有低噪

ems和emp有什么差别呢

作者: 12xiaojia    时间: 2026-4-23 15:02
zxleils 发表于 2026-4-20 18:54
ems和emp有什么差别呢

前者对比后者推力大些,解析高些,没有低噪,唯独胆味少了点,emp听感好点,推力小点,有点低噪,这只是对比来说的,两者本身推力都不大
作者: pcchina888    时间: 2026-4-23 15:50
本帖最后由 pcchina888 于 2026-4-23 15:52 编辑
zxleils 发表于 2026-4-20 18:54
ems和emp有什么差别呢

ems推力更大,声音更直白透明偏线条感,emp推力相对小,甜美温润,声音暗厚一些,看你喜欢哪种风格

作者: zxleils    时间: 2026-4-23 19:02
12xiaojia 发表于 2026-4-23 15:02
前者对比后者推力大些,解析高些,没有低噪,唯独胆味少了点,emp听感好点,推力小点,有点低噪,这只是 ...

谢谢回复,再请教一下,这个就用原管就行了吧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