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300B推845单声道后级+101D胆前级——推sus耳机 [打印本页]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5 21:39
标题: 300B推845单声道后级+101D胆前级——推sus耳机
这样子的胆前+胆后推sus耳机,是必须加阻抗适配器吗?

还是可以自己做线(一头接胆后级喇叭端口,一头直接做两个3.5头),直接插sus耳机就行了吗?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15 22:08
接上去听听看有底噪,如果底噪过大就要配个阻抗适配器。如果底噪
作者: 呵呵888    时间: 2026-4-15 22:10
如果底噪不大或者没有底噪就可以直接插就得了,至于音色嘛就看你是否喜欢。我估计大概率是不太匹配。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4-15 22:57
盲猜信噪比爆炸了。然后胆机基本都得上适配器(也不一定好)因为胆机阻抗的适应范围要比石机窄很多。我的建议是前胆后石这样能够选择的后级会比较多。
作者: bluesky76    时间: 2026-4-16 09:23
附议楼上。 胆鸡特性 电音大 电流一般 驱动平板耳机 理论上不合适  而牛出胆功放 阻抗适配不了耳机阻抗 效率进一步下降  

但听感上 某些平板 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染色才好听    所以前胆后石 或者前石后石  去摸着石头搭配    (sus这类 我个人觉得不太适合搭配胆前级 不过 听人声可以按自己口味去搭配胆鸡)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6 10:01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15 22:10
如果底噪不大或者没有底噪就可以直接插就得了,至于音色嘛就看你是否喜欢。我估计大概率是不太匹配。

谢谢,就是因为不想尝试太麻烦,所以上来问问,少走点弯路
作者: qiqihe1981    时间: 2026-4-16 13:51
我用我用安歌133+123+丽磁523推过gl3000,523就是300b推845。现在用丽磁210推。这些胆机都是信噪比不到90的机器,灵敏度90以上的耳机,底噪那是相当大。85以下的其实还好,但也能听到一点。音色来说,我觉得300b更适合。
作者: qiqihe1981    时间: 2026-4-16 13:54
适配器,用过拉菲尔那个,感觉一般。后来换了别的适配器,并联10欧再串联那种。因为300b单端本来功率也不大,八九瓦的样子,50欧的gl3000一并联,分到的功率太小,感觉不太够。现在直接在16欧输出喇叭口并了一根47欧的电阻,感觉挺好的。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6 13:58
bluesky76 发表于 2026-4-16 09:23
附议楼上。 胆鸡特性 电音大 电流一般 驱动平板耳机 理论上不合适  而牛出胆功放 阻抗适配不了耳机阻抗 效 ...

感谢,玩音箱耳机影院二十多年,走了不少弯路。
因为儿子在家备研,不能听音箱,准备重新拾起耳机,前后机是退艾格斯顿罗莎签名音箱的,推这款音箱非常满意,不打算换功放了
才买了sus,打算就这么玩,不知道哪款耳机阻抗适配器好一些。。。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6 14:56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4-16 13:54
适配器,用过拉菲尔那个,感觉一般。后来换了别的适配器,并联10欧再串联那种。因为300b单端本来功率也不大 ...

请问烧友,在您用过的适配器哪款更好啊?我正在看,做耳机阻抗适配器的太少了。。。
作者: qiqihe1981    时间: 2026-4-16 16:26
适配器其实就两类,一类是变压器的。一类是电阻的。变压器的,拉菲尔那个我用过,我觉得效果一般吧,通透度差点意思。有贵的,老叶那个据说可以。电阻的我觉得方便点,自己买只蒙多福的效果也挺好。sus我记得是60欧,并一只47欧的,大概算下来二十多欧负载,接在16欧输出上,电子管的工作点位不会有太大偏移。而且300b推845起码30瓦左右功率,分在sus上的功率,电流,应该都是够用的,可以试试。就看底噪你能不能接受。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6 20:20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4-16 16:26
适配器其实就两类,一类是变压器的。一类是电阻的。变压器的,拉菲尔那个我用过,我觉得效果一般吧,通透度 ...

嗯,感谢烧友解惑。。。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7 15:23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6 20:20
嗯,感谢烧友解惑。。。

sus刚刚到手,用分体101胆前级平衡口,用原线,开声非常好听,宽松舒润,背景漆黑,声音舒展自然,如娓娓道来,很有感情。。。

请问用过的大佬,sus需要煲吗?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7 15:28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15:23
sus刚刚到手,用分体101胆前级平衡口,用原线,开声非常好听,宽松舒润,背景漆黑,声音舒展自然,如娓娓 ...

目前配置:

爱乐分体CD旗舰转盘——银彩单皇冠s10电源线(鲨鱼火神保险丝2A)
——神雕V18旗舰aes数码线

爱乐分体旗舰解码(电王ph0保险丝3.15A)——雅图fmr电源线,神经线--银彩女王平衡线1米

101D分体胆前级(电王ph0保险丝3.15A)——蛇王sigma X电源线,过机线--银彩帝后单皇冠1.5rca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6-4-17 17:53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15:28
目前配置:

爱乐分体CD旗舰转盘——银彩单皇冠s10电源线(鲨鱼火神保险丝2A)

你用的是啥牌子101d胆前级?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7 18:24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17 17:53
你用的是啥牌子101d胆前级?

济南一个老师傅定制的电源分体101D电子管真全平衡胆前级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6-4-17 18:44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18:24
济南一个老师傅定制的电源分体101D电子管真全平衡胆前级

和其它什么品牌前级对比听过?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7 20:21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17 18:44
和其它什么品牌前级对比听过?

对比过几款土炮,还有几款品牌型号记不清了,印象最深是直接AB过an m6,因为跟烧友谈好价格自提m6,结果刘师傅说比不过就把101胆前级退给他
作者: 最忆是儿时    时间: 2026-4-17 20:33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20:21
对比过几款土炮,还有几款品牌型号记不清了,印象最深是直接AB过an m6,因为跟烧友谈好价格自提m6,结果 ...

这款前级的调音有什么特点,高中低频方面?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7 20:39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17 20:33
这款前级的调音有什么特点,高中低频方面?

通透,素质高。密度不错,声音开扬大气,高频亮而不刺,低频控制力上佳
我全部换了好的古董管,换了an银油耦合电容,用仙顿架子做了四层分流式电位器。。。

m6声音韵味不错,但是素质较低,有点糊闷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18 22:04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20:39
通透,素质高。密度不错,声音开扬大气,高频亮而不刺,低频控制力上佳
我全部换了好的古董管,换了an银 ...

昨天到手,到今天小音量听了10个小时了

大概小音量听多久,才可以正常音量听音乐啊?

是不是得50小时以上了?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20 14:00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8 22:04
昨天到手,到今天小音量听了10个小时了

大概小音量听多久,才可以正常音量听音乐啊?

sus用101D胆前级小音量播放了10多小时,声音细腻柔润,非常好听

昨天音量大一点听,发觉我这款前级确实推不好,表现在大音量下声音严重失真

昨晚立马买了拉斐尔耳机阻抗适配器,等明天到手用单声道845胆后级推来试试
作者: wangerw    时间: 2026-4-20 20:45
曙光 300b 推 845 胆机,直接用音箱端子串并联电阻做阻抗匹配推 HE6se 没问题,无明显可闻底噪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21 09:03
wangerw 发表于 2026-4-20 20:45
曙光 300b 推 845 胆机,直接用音箱端子串并联电阻做阻抗匹配推 HE6se 没问题,无明显可闻底噪

请问烧友,8欧的喇叭接线柱推60欧的sus串多少欧的电阻啊?用什么品牌电阻更好啊?
作者: wangerw    时间: 2026-4-21 11:30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21 09:03
请问烧友,8欧的喇叭接线柱推60欧的sus串多少欧的电阻啊?用什么品牌电阻更好啊?

我是推HE6se,阻抗50,sus 好像是60,应该差不多。
我的方案是并联10欧\10w电阻,随便什么电阻都可以,据说并联不影响声音。
串联20欧/20w无感电阻。

hifiman 的功放适配器内部是串25欧,并联10欧。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21 17:58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15 22:08
接上去听听看有底噪,如果底噪过大就要配个阻抗适配器。如果底噪

买的拉斐尔耳机阻抗适配器到了,居然有底噪。耳机插如何一个平衡口都是一样的底噪


我300B推845单声道胆后级,接90欧艾格斯顿罗莎签名音箱,耳朵贴喇叭才能听到底噪。

我101D分体胆前级,6点钟音量为0,听音箱一般9-10点钟,sus开到7点钟就可以了

sus用前后机推,结论耳机阻抗适配器,为什么还要底噪呢?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22 19:52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21 17:58
买的拉斐尔耳机阻抗适配器到了,居然有底噪。耳机插如何一个平衡口都是一样的底噪



很奇怪,昨天底噪还比较大,今天下班回来把两个单声道后级的排插盒换了脚钉,整理了一下线材,开声居然没底噪了。


保持安静,音乐暂停,要很仔细才能听到一点点嗡嗡的声音,很认真才能听到很微弱的底噪。。。

没搞明白原因,难道是线材乱了造成的?

1000060481.jpg (103.3 KB, 下载次数: 34)

1000060481.jpg

作者: 椎名真空    时间: 2026-4-22 20:38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22 19:52
很奇怪,昨天底噪还比较大,今天下班回来把两个单声道后级的排插盒换了脚钉,整理了一下线材,开声居然没 ...

线材干扰、机身干扰、电源干扰都有可能,不同时间段底噪可能都不一样。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4-22 21:08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22 19:52
很奇怪,昨天底噪还比较大,今天下班回来把两个单声道后级的排插盒换了脚钉,整理了一下线材,开声居然没 ...

有可能是前级上还插了别的输入源造成的。

作者: langlaile007    时间: 2026-4-23 09:19
justicet 发表于 2026-4-22 21:08
有可能是前级上还插了别的输入源造成的。

前级没有接别的器材和线材,神经线银彩女王,过机线银彩帝后单皇冠

前级音量旋钮在6点钟为0,推艾格斯顿音箱一般开到9--10点钟就合适了

而推sua开到7点钟就差不多了,单声道845单端后级差不多甲类30瓦功率,应该不至于过推

昨天只理了一下过机线,把两个后级排插盒换了脚垫,另外把拉斐尔适配器的塑料脚取了,放了3个泰格龙脚垫

其他都没动过,开声居然听不到底噪了

sus全新购入,只听了20来小时。
作者: justicet    时间: 2026-4-23 13:47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23 09:19
前级没有接别的器材和线材,神经线银彩女王,过机线银彩帝后单皇冠

前级音量旋钮在6点钟为0,推艾格斯 ...

那就是原来有接触不良吧,大概。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