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标题: 想問一下有玩過光隔的大哥指教一下 [打印本页]

作者: alch99999    时间: 2026-4-22 19:12
标题: 想問一下有玩過光隔的大哥指教一下
大家好 最近没事想折腾之前问过交换机 但现在先不换了
想问一下光隔又怎样
最近看到矩声新出的si-1
和ifi那个光隔
有用过类似的大哥可以评价一下吗谢谢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2 20:49
矩声就是nt1,rose 130这两个带sfp,rose的是双sfp,其中一个是sfp+,源头开始光路隔离效果立竿见影,但是,转盘到了一个等级,解码是转盘投入的两到三倍才能把前端音源搞好进入正确的声场范围,前端好了,后端前后级,音箱就是锦上添花,否则前端不好,后端再努力也补救不回来。
作者: shuang0232    时间: 2026-4-23 00:20
很早尝试的光隔离,当然几年前试过光纤usb传输,原理用光纤这种非金属导体来解决隔离的问题。结论都一样,当你有个好界面,前端传输引入的这点电气噪声,完全可以忽略。信号接收端有太多办法去处理和解决信号质量的问题。但你要想尝试就试试吧,你似乎只是在找一个合理点的浪费钱的理由



作者: WEL7926    时间: 2026-4-23 13:32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23 00:20
很早尝试的光隔离,当然几年前试过光纤usb传输,原理用光纤这种非金属导体来解决隔离的问题。结论都一样, ...

用aoc,不用模块,效果很好,这种产品,做hifi是不懂的,只有思科靠谱。




欢迎光临 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https://bbs.erji.net/)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