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1988 发表于 2026-4-23 10:23 线下店里是TEAC的5系列4件套。 |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8:25 兄台是用的啥前段听的ADX7000?谢谢! |
别给人家乱立里程碑,里程碑是要经得起回头看的![]() |
HK 发表于 2026-4-6 13:43 害我笑了一下 ![]() |
本帖最后由 neverwinter 于 2026-4-9 17:59 编辑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4-9 15:47 综合来看,个人认为T13是不怎么虚超旗舰的,现在这个价格性价比超高,就是难搞一些,但很值得发掘(叠个甲,不推荐轻易尝试) T13对比那些亮声耳机确实会觉得清晰度要差一些,也不够锐利,但细听之下什么也不缺,它的信息量其实很充足,甚至可以把注意力聚焦到某一处细节上,听纹理的展现、强弱的变化等等,但当视角回归到整体上又是和谐统一的 这样的耳机是难能可贵的,有些耳机过于注重细节,有些则过于注重整体,二者兼有且做到这种程度的耳机在我印象中并不多,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觉得这是T13的亮点之一了。只可惜台式系统下翻车率比较高,一开始口碑就崩了 ![]() |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9 14:47 谦虚了,买之前爬了下绿檀关于t13帖子才决定买的 你肯定是绿檀折腾t13走的最远的人了 不过t13确实挺惊喜的,2700收了个99新头梁海绵味都没散的国行。。。。性价比简直逆天 我也算玩过拥有过1代,蹭过2代的人,凭记忆体感3代硬素质肯定超过12代了, 可惜这耳机的调音一耳朵下换着来回AB着PK有点弱势,在线下PK很吃亏 但越是仔细PK对比各种不同场景,不同维度,越能发现这玩意越的强大, 关键声音还很自洽,只要不和别的耳机AB,单独听T13感觉不出来中高频暗 ![]() |
本帖最后由 neverwinter 于 2026-4-9 14:50 编辑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4-9 10:57 不是啥大佬,T13还在探索中 T13某个频段确实是偏暗的,总的来说,系统的素质越强越通透这种感觉就越少,声音也会越开扬一些,我这里基本上只有一些老录音里会比较明显(录音质量不太好),至于能不能彻底解决还不太清楚 理论上换银线会有改善,不过还没试过,有烧友反映换用某款单晶银耳机线,连声场规模都能干掉HD800(人家系统也不错),就是太贵了,一条耳机线都能买好几个T13了 如果用原线的话,个人建议最好把原装插头换掉,原装插头实在太拉了,目前我只换了两个3.5的bispa插头(注意插头的直径,粗了插不进去),记得当时换完之后声场直接大了一圈,声音也变润了,素质也好了一些 估计换个好点的插头在亮度上应该也会有所改善,本来想换个古河旗舰镀铑6.35插头试试,可惜总是没时间 |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8 09:02 T13大佬 T13,我前一阵也收了个感觉低频特别棒,下潜清晰凝聚迅猛, 和推不开时低频回响充满整个耳机腔体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一AB T13极低频下潜嗡嗡声清晰凝聚程度居然完爆了封闭耳机th900,都让我都不敢相信里面还是拜亚那颗祖传单元了。。。 现在我这唯一问题就是感觉中高频T13 1k~3Khz这段似乎有点暗,导致声音不够开扬,单独听不AB声音可以自洽,没有任何问题 一旦和其他耳机AB着听,哪怕是拜亚自己的DT770 就感觉T13是一种清晰通透的焖,意思是清晰通透的播出一个不开扬,略闷的声音 就以770为例子来说,它肯定比T13焖糊多了,但是架不住它中高频有峰,AB时一耳朵就能定基调 不知道你那玩T13时有这个感觉不,是搭配问题还是风格就这样? |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8 21:53 到这个级别了,很难有太大惊喜。 |
逸狐 发表于 2026-4-8 15:43 看来没什么太大的惊喜 ![]() |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7 18:06 ADX7000跟大乌2、T1一代还是有档次上的差距的(T1三代没听过) 跟大乌2比,主要是声场上的巨大提升,佩戴也舒服得多。 跟T1一代比,不仅解析力(透明度、信息量)略微提升,同时人声比T1更加柔顺悦耳。 |
| 外观还不错。 |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8 11:31 T13做成高阻应该会好一些,刚发售的时候我也希望拜亚能再出个250欧的T13,等了两年多,完全没后续 不过也挺好,后来价格直接腰斩了,我去云了几次,有套十万+的系统声音还可以,感觉也不是完全没法搞,然后就买了,现在我感觉这四千一花得很值 ![]() |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8 09:02 其实拜亚只要不做32欧的低阻,哪怕不是600欧,搞成250或者300欧的版本,t1三都会好上很多。 我还记得早原先用过ak的便携前端硬推600欧的t1二,其实也不是不能听。 现在各家都在做低阻,总觉着得不偿失。 |
本帖最后由 neverwinter 于 2026-4-8 09:09 编辑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22:47 高阻耳机相对于低阻耳机要好控制一些,坑要少一些 T13对控制力的需求确实有点变态(主要是因其在密度、重量感、能量感等方面的大步向前,在耳机上应该可以排在最前排,这块比它强的应该没几个),供电质量对T13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如果不是自己做器材我应该不会去碰这个耳机,要求高的话花费会很大 ![]() |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7 22:07 t1三素质和密度都足够,正好又是你心头好,免折腾了。 刚提到的几幅耳机,我之所以说惊艳到,其实原因大方向上也和t1三类似。 比如adx7k也是耐听向的,但是通过高阻抗、高阻尼(个人猜测)、耐听向调音、耳罩特质等等,避免了很多t1三容易被大众误解的坑(dx6k也是类似,但很多人仍然不接受推得不好控制不好时候它的低频回响)。 反倒是大乌,是个标准扩散场亮声调音(但是人声控制的很好,消除了很多人声刺激突兀的地方)。 |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8:25 货源不够充足的话估计降价有点难了 ![]() 感觉耳机的上限有点难提升了,不过t13够我再玩几年的了,我很想榨干它 |
本帖最后由 castigliano 于 2026-4-7 18:31 编辑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4-7 18:06 说不上档次上的差距,更多是调音上的(但是本身adx7k这个单元的绝对素质就很够了),只能说这回的铁三角调音真的是打到我的点上了。 最近很惊艳我的两副耳机,final dx6000和铁家的adx7000。adx7k我感觉更像是动圈版的lcd4z。 adx7k我是今天听了就想拿下的,但是哪里都没货,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4-7 16:34 那你可以考虑买个adx7000了,不过现在价格还有点高,adx7000对比大乌2、T13这些有档次上的差距吗?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1: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