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問一下有玩過光隔的大哥指教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2 19: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大家好 最近没事想折腾之前问过交换机 但现在先不换了
想问一下光隔又怎样
最近看到矩声新出的si-1
和ifi那个光隔
有用过类似的大哥可以评价一下吗谢谢
2
发表于 2026-4-22 2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矩声就是nt1,rose 130这两个带sfp,rose的是双sfp,其中一个是sfp+,源头开始光路隔离效果立竿见影,但是,转盘到了一个等级,解码是转盘投入的两到三倍才能把前端音源搞好进入正确的声场范围,前端好了,后端前后级,音箱就是锦上添花,否则前端不好,后端再努力也补救不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23 0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很早尝试的光隔离,当然几年前试过光纤usb传输,原理用光纤这种非金属导体来解决隔离的问题。结论都一样,当你有个好界面,前端传输引入的这点电气噪声,完全可以忽略。信号接收端有太多办法去处理和解决信号质量的问题。但你要想尝试就试试吧,你似乎只是在找一个合理点的浪费钱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3 1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23 00:20
很早尝试的光隔离,当然几年前试过光纤usb传输,原理用光纤这种非金属导体来解决隔离的问题。结论都一样, ...

用aoc,不用模块,效果很好,这种产品,做hifi是不懂的,只有思科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