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77|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00B推845单声道后级+101D胆前级——推sus耳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5 21: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这样子的胆前+胆后推sus耳机,是必须加阻抗适配器吗?

还是可以自己做线(一头接胆后级喇叭端口,一头直接做两个3.5头),直接插sus耳机就行了吗?
2
发表于 2026-4-15 22: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接上去听听看有底噪,如果底噪过大就要配个阻抗适配器。如果底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5 2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如果底噪不大或者没有底噪就可以直接插就得了,至于音色嘛就看你是否喜欢。我估计大概率是不太匹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15 2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盲猜信噪比爆炸了。然后胆机基本都得上适配器(也不一定好)因为胆机阻抗的适应范围要比石机窄很多。我的建议是前胆后石这样能够选择的后级会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16 09: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附议楼上。 胆鸡特性 电音大 电流一般 驱动平板耳机 理论上不合适  而牛出胆功放 阻抗适配不了耳机阻抗 效率进一步下降  

但听感上 某些平板 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染色才好听    所以前胆后石 或者前石后石  去摸着石头搭配    (sus这类 我个人觉得不太适合搭配胆前级 不过 听人声可以按自己口味去搭配胆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呵呵888 发表于 2026-4-15 22:10
如果底噪不大或者没有底噪就可以直接插就得了,至于音色嘛就看你是否喜欢。我估计大概率是不太匹配。

谢谢,就是因为不想尝试太麻烦,所以上来问问,少走点弯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6 1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我用我用安歌133+123+丽磁523推过gl3000,523就是300b推845。现在用丽磁210推。这些胆机都是信噪比不到90的机器,灵敏度90以上的耳机,底噪那是相当大。85以下的其实还好,但也能听到一点。音色来说,我觉得300b更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6 13: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适配器,用过拉菲尔那个,感觉一般。后来换了别的适配器,并联10欧再串联那种。因为300b单端本来功率也不大,八九瓦的样子,50欧的gl3000一并联,分到的功率太小,感觉不太够。现在直接在16欧输出喇叭口并了一根47欧的电阻,感觉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bluesky76 发表于 2026-4-16 09:23
附议楼上。 胆鸡特性 电音大 电流一般 驱动平板耳机 理论上不合适  而牛出胆功放 阻抗适配不了耳机阻抗 效 ...

感谢,玩音箱耳机影院二十多年,走了不少弯路。
因为儿子在家备研,不能听音箱,准备重新拾起耳机,前后机是退艾格斯顿罗莎签名音箱的,推这款音箱非常满意,不打算换功放了
才买了sus,打算就这么玩,不知道哪款耳机阻抗适配器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4: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4-16 13:54
适配器,用过拉菲尔那个,感觉一般。后来换了别的适配器,并联10欧再串联那种。因为300b单端本来功率也不大 ...

请问烧友,在您用过的适配器哪款更好啊?我正在看,做耳机阻抗适配器的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4-16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适配器其实就两类,一类是变压器的。一类是电阻的。变压器的,拉菲尔那个我用过,我觉得效果一般吧,通透度差点意思。有贵的,老叶那个据说可以。电阻的我觉得方便点,自己买只蒙多福的效果也挺好。sus我记得是60欧,并一只47欧的,大概算下来二十多欧负载,接在16欧输出上,电子管的工作点位不会有太大偏移。而且300b推845起码30瓦左右功率,分在sus上的功率,电流,应该都是够用的,可以试试。就看底噪你能不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2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4-16 16:26
适配器其实就两类,一类是变压器的。一类是电阻的。变压器的,拉菲尔那个我用过,我觉得效果一般吧,通透度 ...

嗯,感谢烧友解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5: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6 20:20
嗯,感谢烧友解惑。。。

sus刚刚到手,用分体101胆前级平衡口,用原线,开声非常好听,宽松舒润,背景漆黑,声音舒展自然,如娓娓道来,很有感情。。。

请问用过的大佬,sus需要煲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5: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15:23
sus刚刚到手,用分体101胆前级平衡口,用原线,开声非常好听,宽松舒润,背景漆黑,声音舒展自然,如娓娓 ...

目前配置:

爱乐分体CD旗舰转盘——银彩单皇冠s10电源线(鲨鱼火神保险丝2A)
——神雕V18旗舰aes数码线

爱乐分体旗舰解码(电王ph0保险丝3.15A)——雅图fmr电源线,神经线--银彩女王平衡线1米

101D分体胆前级(电王ph0保险丝3.15A)——蛇王sigma X电源线,过机线--银彩帝后单皇冠1.5rc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17 17: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15:28
目前配置:

爱乐分体CD旗舰转盘——银彩单皇冠s10电源线(鲨鱼火神保险丝2A)

你用的是啥牌子101d胆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17 17:53
你用的是啥牌子101d胆前级?

济南一个老师傅定制的电源分体101D电子管真全平衡胆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17 1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18:24
济南一个老师傅定制的电源分体101D电子管真全平衡胆前级

和其它什么品牌前级对比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2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17 18:44
和其它什么品牌前级对比听过?

对比过几款土炮,还有几款品牌型号记不清了,印象最深是直接AB过an m6,因为跟烧友谈好价格自提m6,结果刘师傅说比不过就把101胆前级退给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17 2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langlaile007 发表于 2026-4-17 20:21
对比过几款土炮,还有几款品牌型号记不清了,印象最深是直接AB过an m6,因为跟烧友谈好价格自提m6,结果 ...

这款前级的调音有什么特点,高中低频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20: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最忆是儿时 发表于 2026-4-17 20:33
这款前级的调音有什么特点,高中低频方面?

通透,素质高。密度不错,声音开扬大气,高频亮而不刺,低频控制力上佳
我全部换了好的古董管,换了an银油耦合电容,用仙顿架子做了四层分流式电位器。。。

m6声音韵味不错,但是素质较低,有点糊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