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7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开始,动圈和静电双修的新玩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30 22:2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小吴马特 于 2026-4-30 22:32 编辑

现在发觉多路输出的DAC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是可以多路输出信号:
1)一路可以丝带平衡信号线接湖人石机V550+HD800s,主打透彻+动态。

2)一路可以超时空RCA线接Stax-T8000再接X9000,主打胆味+细腻。

3)不过瘾还可以叠加前后级一起玩(V550+T8000),控制加强版静电,十分有趣。

省去换线插拔的一堆麻烦,这算三修了,有没有类似经验的坛友,可以一起交流下。

2
发表于 2026-5-1 10: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买个既能静电又能高阻又能低阻的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4: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caesee 发表于 2026-5-1 10:42
买个既能静电又能高阻又能低阻的耳放。。。

呵呵,那就厉害了,坛友不得买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 09: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帮顶一下,我也是静电和动圈双修,也是XLR接动圈放,RCA接静电放,不过我的是009,单端下动态有些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 1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老哥 啥d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2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ifidreamer 发表于 2026-5-2 09:51
帮顶一下,我也是静电和动圈双修,也是XLR接动圈放,RCA接静电放,不过我的是009,单端下动态有些不足

试试超时空的RCA,动态明显就上来了,当然这个RCA线投资不算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丹娜的终结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 12: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可以试试eht7静电耳放适配器,插在动圈耳放的平衡输出口,静电耳机推出来高级动圈的感觉,高频飘逸感下降,但高中低衔接更完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9 0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我的和弦前级有一个平衡输入和四个rca输入。我平时用范登豪的信号线连接rca, 我新买了一根丝带的海姆达2用于平衡连接。接耳机系统是平衡连接更好,接书架音箱rca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确实平衡线下的耳机听感开阔一些,RCA 会凝聚一点,石机下总体还是平衡略犹。 胆机则不一定了,RCA 会加强韵味。
具体要试了才知道,耳朵收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1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原理和我差不多,我是动圈+静电+音箱三修
Nagra Tube DAC+达萧8550+T8000全部连起来,时间少的时候直接DAC耳机口+L5000听,时间充足的话开8550做前级bypass T8000+009S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8550后级打开用805D3放开了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ilming 发表于 2026-5-21 20:49
原理和我差不多,我是动圈+静电+音箱三修
Nagra Tube DAC+达萧8550+T8000全部连起来,时间少的时候直 ...

,hifi也需要换换口味,毕竟顶级的设备也只代表一种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2 0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用430ha做前级,直通模式连接700s  推x1  大马拉小车。
stax的晶体管前级相当的差,声场前压,太突出高频。因此用430ha的前级直通700s   声场正常了,不再前压,高频纤细飘逸感虽然有所下降,毕竟不像stax调的那么亮,但是依然顺滑,且没有底噪。
很多人忽视了430的前级相当强,音量调整顺滑精准,声音细腻耐听。弥补了stax的前级差弱点
可惜x1上限很低,虽然声场规整,低频结实有力,但是还是声场太小了。
t8000相对700s一大优势就是声场大,主要是前级不是stax晶体管前级而用胆管,声场不再前压,高频不再过亮。用430ha做前级不失一种替代方案,且可以动圈静电双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