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01|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啥旗舰大耳机都喜欢玩吕布骑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21: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右边是meze的原厂4000多的古河无氧铜镀银8芯旗舰线,左边是某鱼1299的8芯单晶铜手工耳机线,肉眼可见的差距,听感左边更是碾压右边。当年hd800那原线也是一言难尽,换线后听感大幅度提高。难道耳机厂弄个正常点的原配线很难吗….

2
发表于 2026-5-19 1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800原线没那么差,耳机线的规律我感觉是系统越好耳机线影响越小,原配线越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9 13: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原线党不赞同,800系原线明明足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hd800原线的绝对质量是肯定差的,无氧铜镀银能好带哪里去。胜在均衡,因为毕竟原厂是用它来调音的。原因也很简单,大厂造这种耳机,物料成本可能只占20%,不管是单晶铜还是银都不可能是大厂能承受的,除非把800价格再翻一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9 1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除了物料,编织线生产成本也比800那种双绞线高多了,800那根线成本不会超过100,现在光是单晶铜线估计都拿不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9 13: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原厂配件基本上都贵,根本不值那个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9 1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用线材调音是很低效的做法,调阻尼调耳罩都要有效得多,所以大厂肯定都是先根据物料成本确定耳机线,然后用以这根线为基础进行调音工作。800的线还算好的了,至少调音是对的,hifiman家就是连调音都交给用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9 14: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问题是左边和右边的无氧铜成本真的很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9 16: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上校同学 发表于 2026-5-19 14:36
问题是左边和右边的无氧铜成本真的很高吗,??

现在的话确实算高的。原材料涨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9 17: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你觉得好的左边, 换一个人听, 经常是卖299他也不认同, 原厂线则接受度广泛一些, 总体认同度高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9 19: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800有试过换T1线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9 19: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作为镀银线黑子必须说一句,其实800银插原线失真很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9 1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800的银插原线揭示力很强,能量分布很正,大动态微动态协调自洽,声场宽大高度巍峨颗粒线条铿锵有力,音色协调性也挺好钢琴铜管好人声木管也还凑合,缺点就不多啰嗦了。对比形形色色的升级线来说,后者往往强拉分离度过度修饰美化,精致粘土手办风格一统江湖,混杂少量仙人diy的松润动听人声特调···,总之现在的升级线市场是有待进步的,价格锤爆原线声音却不能完胜是个大大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9 2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cdzsz67 发表于 2026-5-19 17:28
你觉得好的左边, 换一个人听, 经常是卖299他也不认同, 原厂线则接受度广泛一些, 总体认同度高一些.

我觉得有的人玩的是个心理认同或者信条,不一定是耳朵收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9 21: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原厂就用原线调音,这么会差,换线只是更合你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9 2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都旗舰了一般不会随便来,至少是跟耳机高度契合的,然后拉高点素质做官升如果有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0 09: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线能微调声音是对的,但是你怎么判断 你的微调》森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0 10: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抖音吴记的线怎么样,大茄狗什么的,没有任何参数说明,但是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0 1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不能同日而语
8系的咸菜够

但是你要说换也可以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