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谨慎选择那些续航超过35小时以上的蓝牙头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9 2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宣城
这里我要点名批评HDB630 以及 aventho 200

拜亚和森海并没有魔法,之所以他们能在这两只耳机中分别实现续航40 小时和60小时,背后的奥秘很简单: 他们砍了蓝牙连接下的输出功率,直接的结果就是这两只耳机在蓝牙下是处于一种“推好但没推响”的状态,也就是动态的展现还是充分的,但是响度不够。

在同一支手机上分别连接Sony xm6 以及 HDB630,  然后通过apple music 播放匠妹的最新专辑里的 manchild,  xm6 需要把音量打到6成左右,而 hdb630 则需要把音量打到8成,也就是说HDB630 的响度要比xm6 低两格左右。

可能有人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调高些音量而已。

但是如果你播放穆特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的四季, 情况就变了: 这时xm6 需要把音量打到8成左右,而HDB630则是把音量打到最高还觉得响度稍稍差点意思。

如果你再挑战那些变态级的低录音电平的作品,比如谭咏麟1988年推出的专辑《迷惑》, 或者James Horner 为电影《燃情四季》所谱写的OST, 这时xm6 打到最大音量响度也不够,而hdb630 此时就只能听蚊子哼了。

砍蓝牙输出功率带来的另一个麻烦就是:蓝牙下的响度和usb-c 连接下的响度几乎都是一致的,所以当你蓝牙连接下响度过低,则意味着usb-c 连接下的响度也是过低的,这意味这usb-c 下的无损音频也成了摆设,除非你不介意听蚊子哼, 这时候,唯一的解决方案只剩那根细细的3.5 mm 音频线了。

确实, HDB630 的音质很好,但是如此好的音质,却只能在无线连接下畅听匠妹和TS, 这难道不是对这只号称无线HIfi 耳机的一种莫大的讽刺么?为了所谓的商业噱头及卖点,把自己的产品置于如此尴尬的位子,委实可叹。。


2
发表于 2026-5-20 05: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0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我的降噪豆4以前声压挺大的,不知道是手机升级到安卓14以后还是降噪豆更新完固件的原因,反正现在声压明显小很多了,在很多安卓15的机子上音量调到最大还是感觉不够,在老的华为mate20上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