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5|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叶插芯声挺好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1 18: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先前排插上是5262one版与美产镀银5362,总觉得声场比较前压,表现也较为粗糙,经过详细对比后发觉,问题可能出现在5362上,这东西又刺又糊,只能给暖厚耳放用才能削弱那股糊味

物色了一圈后找到了隔壁论坛的墙插横评,其中对于老叶插芯的评价很特殊,温润精致?听着就很符合对数播解码位置的需求,遂在安润盲狙下单


2
发表于 2026-5-21 1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音源神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附带一下隔壁横评图,再细聊一下手上几个插座的声音

叶:三频精致,温润耐听,有效解决系统声场前压的问题(就是你序曲放弄的),比较凸显自然,缺点是动态表现一般,低频没有什么下浅,适合给数播用

荷宝5362: 拉完了又刺又糊

荷宝5262one版:神,低频下浅有力,中频饱满丰富,更热情洋溢的插芯,目前我觉得解码和数播一起用老叶太软甜了,就把解码又放回5262上了,完美平衡了

顺便一提,5262适合耳放,饱满的代价是声音会粗,5262one的素质不如老叶,5262可以复用,但声场会略向前压,略带侵略性,老叶不适合复用,虽素质会有提升,但纵向声场出现了压缩感,或许是买的全新还未煲开的缘故,之后边听边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确实如此,目前只给qa662用很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1 19: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官方那个蓝色成品排插声音平衡做得还可以。单插芯我感觉是梳理得当细节丰富,尤其齿音毛刺被梳顺、梳出层次,就是整体偏柔软内敛,可以靠鸡血点的跳线补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1 22: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1 19:21
官方那个蓝色成品排插声音平衡做得还可以。单插芯我感觉是梳理得当细节丰富,尤其齿音毛刺被梳顺、梳出层次 ...

是上海安润,1980元4个接口的蓝色金属壳排插吗?

因为我就是序曲分体套,声音前压+冲+贴耳问题,不胜其扰,信号线都从万隆1220纯银换成范登豪d102iii 3t了。
这排插如果平衡,就是解码or耳放都能适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1 22: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miyamizuの 发表于 2026-5-21 18:15
确实如此,目前只给qa662用很平衡

老叶排插,是安润450元白色那款吗?
因为我也是序曲,还是序曲分体套,一直想声音前压冲贴耳的问题;
但我是美标排插(当作风味墙插),一边接古胆轩电处,再接界面+解码;同时原始美标再接耳放。
听说蓝色金属壳的成品排插比较“平衡”,那直接用这款成品老叶替换美标,会不会过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1 23: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21 22:47
老叶排插,是安润450元白色那款吗?
因为我也是序曲,还是序曲分体套,一直想声音前压冲贴耳的问题;
...

古胆轩电处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江门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21 22:47
老叶排插,是安润450元白色那款吗?
因为我也是序曲,还是序曲分体套,一直想声音前压冲贴耳的问题;
...

不建议买那个蓝色成品排插,主要问题就在这个插芯上,用一只是好补品,复用会压纵深,同时不建议耳放用在上面,低频会削弱,这种精致走向的墙插只适合给音源或解码用,可以diy个排插,数播或解码用老叶,序曲用别的插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2 0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是早期买的比较便宜的880元款,有比没有强,接解码界面明显干净很多。
但因为空间摆放,以及预算规划,下一步想升级3000w北方隔离牛,但又不如先搞耳机or其他,所以暂时就懒得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2 0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21 22:41
是上海安润,1980元4个接口的蓝色金属壳排插吗?

因为我就是序曲分体套,声音前压+冲+贴耳问题,不胜 ...

是那个蓝色的,平衡是指排插成品一定程度把插芯的风格往更平衡的方向拧了拧,但楼下说得很全面:复用可能压纵深,耳放可能低频会削弱。当然你的总线或耳放线或者整个系统的纵深和低频比较强悍的话,这些缺点可以破的。不过这排插最好还是给音源、交换机之类的用,或者买不同插芯自己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2 0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22 00:58
我是早期买的比较便宜的880元款,有比没有强,接解码界面明显干净很多。
但因为空间摆放,以及预算规划, ...

如果是解码和界面我感觉我再生电源更好,这么低功率的再生电源也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2 07: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我家里三个墙插,一个是replas,一个是静神agp,一个是古河gtdx ncf,很神奇的是我听不出区别,但是线材、避震我都能分辨出来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2 0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是专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2 08: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21 22:41
是上海安润,1980元4个接口的蓝色金属壳排插吗?

因为我就是序曲分体套,声音前压+冲+贴耳问题,不胜 ...

换前端吧哥们,解决不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2 0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miyamizuの 发表于 2026-5-21 23:47
不建议买那个蓝色成品排插,主要问题就在这个插芯上,用一只是好补品,复用会压纵深,同时不建议耳放用在 ...

老叶成品排插声音不错的,进线尾插是古河fi06 ncf的 里面填充了电气石,连接线也是单晶银的,朋友上百万的系统都在用老叶那个pro版的排插,没感觉什么压纵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2 0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北京安润买比上海安润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5 15: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江西
酷儿哥 发表于 2026-5-22 07:29
我家里三个墙插,一个是replas,一个是静神agp,一个是古河gtdx ncf,很神奇的是我听不出区别,但是线材、 ...

这就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