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77|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edd d1听感留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 20: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2 20:35 编辑

非常感谢banshee烧油慷慨大方出借今年的当红炸子鸡hedd d1, 在听之前我对它有一些预想,因为我曾经买过一代的hedd气动耳机,我以为会延续那种比较“铝合金”味道的监听风味,但实际听下来却完全不同,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一些玩家对它不吝赞美。我对它的主观感受是,它像是乌托邦耳机的精神续作,它的音色自然醇厚,和乌托邦耳机的主要差别是,乌托邦有涡轮增压版的瞬态,这得益于其纯铍单元的快速反应能力,考虑到乌托邦和d1并不是一个价位的东西,这点差距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除此之外,两者极为相似了,甚至声场大小都近似,尤其是那种朴实温润的氛围感,可以说两者有相同的调音理念。hedd d1并不具备非常炸裂的素质,越级挑战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但是这个耳机的优点是极致的耐听度和不高的驱动难度,驱动难度低并不是指它不需要好的耳放,不要好的耳放的耳机就是潜力低水平低,驱动难度低的意思是出现恶声,怪声的可能性不高,它属于那种一耳朵听上去就很舒服的,轻轻松松就能投入音乐的类型,三频整体比较均衡,不会出现明显的偏向,也没有三频的衔接问题。但是,它不会有那种咄咄逼人,丝毫必现的清晰感,如果您的追求是那种大场面,超多层次和细节,非常过瘾非常爽,那d1不是这种类型的耳机,或者说这种追求的耳机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价位。我有一个偏见,好的平板耳机要想兑现潜力,需要数倍于它本身价位的大功率耳放,那么这一套的价位是挺有门槛的,当然也有一些所谓好推的平板耳机,但是声音潜力往往不大,也不如动圈自然动听,如果烧油预算没那么多,真的不如考虑下hedd d1这种下限比较高,声音宽容的耳机。至于做工,配件和包装之类,因为它的定位不是旗舰,所以还是比较平价,耳机是塑料做的而非金属,但是也因此降低了重量,佩戴感还是比较舒服的,原配线材我没听到,应该是需要自己去备一条升级线的。以上。

8d5dc7da3fb0476cd8ac6fa9ce5f410e_720.jpg (148.51 KB, 下载次数: 19)

8d5dc7da3fb0476cd8ac6fa9ce5f410e_720.jpg
2
发表于 2026-6-2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EDD D1用家路过赶来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 2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其实俺推荐大部分烧友玩这种,尤其入门的,推动要求不高的。。。很多的耳机牛,旗舰耳机厉害,但是要看到背后的推好的代价,要看整体的投入,预算。。。音乐来源最好也算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3 05: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谢谢,对有大乌的人来说,解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8: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3 05:21
谢谢,对有大乌的人来说,解毒了。

大乌托邦的难度还是在于耳放的选择,好耳放往往功率过大,功率合适的往往素质有限比较低端,因为毕竟大乌托邦在我看来还是算准2w级别的超级旗舰。这也造成大乌托邦很难与其他超级旗舰共享耳放,很少再有这种驱动难度的耳机了。
而hedd d1就可以心安理得的用万元级别的一体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3 0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改了头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只是加了一个外挂的头梁带,这种做法我最早见到是很多飞傲ft1pro烧油这么做,好像叫3d打印头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3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3 08:05
大乌托邦的难度还是在于耳放的选择,好耳放往往功率过大,功率合适的往往素质有限比较低端,因为毕竟大乌 ...

目前用劲浪官推的niam atom he数播解码耳放一体机推,声音还是不错,就是有时有动力不太足的感觉。可能和我使用公牛插板有关,现在条件限制,也没法换电源线。

我看一代大乌公认的经典耳放是ear hp4,也有人说Eddie Current Studio B是一代大乌最佳耳放。

不过,我不会止步于大乌。如果要搭建系统,打算围绕raal 1995或Abyss家的来,我主听流行人声,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3 15: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楼主没听到原线比较遗憾
很多人说原线比较一般,可能是我手里的线太差了吧,反正效果都不如原线。

D1这个耳机解析力很好,耳机线有哪些问题,比较容易听出来。比如我以前买的好几百的耳机线,结果听起来飘忽不定,效果远不如一根便宜线。后来我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这个贵线的寄生电容是便宜线的5倍,难怪这么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3 16: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豪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snowgundam 发表于 2026-6-3 15:57
楼主没听到原线比较遗憾
很多人说原线比较一般,可能是我手里的线太差了吧,反正效果都不如原线。

不遗憾了,我的耳放推d1还是略有莎莎底噪,我应该不会考虑买了,试过了就不遗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3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借楼出个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5 0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3 05:21
谢谢,对有大乌的人来说,解毒了。

我大乌和 d1 都有,觉得这俩还是挺不一样的,第一耳朵是有些相似的特质,但是 d1 有两个相对优点:更轻,低频更有氛围
其他的基本都是大乌比 d1 胜出一些但是更像风格差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banshee 发表于 2026-6-5 09:47
我大乌和 d1 都有,觉得这俩还是挺不一样的,第一耳朵是有些相似的特质,但是 d1 有两个相对优点:更轻, ...

我觉得拿出来大乌托邦和d1同时讲,是对d1的褒奖,而不是对大乌的贬低。而且d1的驱动难度比大乌托邦轻松的多,乌托邦的上限也是很恐怖的存在,我知道一些老烧(极端的乌托邦1烧油)是愿意以乌托邦为核心打造很夸张的系统来榨取最后一里路,d1当然和乌托邦不一样,但是d1要简单的多,很简单的方式得到一个有乌托邦调音精神的耳机,比什么小乌,中乌更有这种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5 1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5 10:38
我觉得拿出来大乌托邦和d1同时讲,是对d1的褒奖,而不是对大乌的贬低。而且d1的驱动难度比大乌托邦轻松的 ...

完全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