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6-2 20:35 编辑
非常感谢banshee烧油慷慨大方出借今年的当红炸子鸡hedd d1, 在听之前我对它有一些预想,因为我曾经买过一代的hedd气动耳机,我以为会延续那种比较“铝合金”味道的监听风味,但实际听下来却完全不同,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一些玩家对它不吝赞美。我对它的主观感受是,它像是乌托邦耳机的精神续作,它的音色自然醇厚,和乌托邦耳机的主要差别是,乌托邦有涡轮增压版的瞬态,这得益于其纯铍单元的快速反应能力,考虑到乌托邦和d1并不是一个价位的东西,这点差距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除此之外,两者极为相似了,甚至声场大小都近似,尤其是那种朴实温润的氛围感,可以说两者有相同的调音理念。hedd d1并不具备非常炸裂的素质,越级挑战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但是这个耳机的优点是极致的耐听度和不高的驱动难度,驱动难度低并不是指它不需要好的耳放,不要好的耳放的耳机就是潜力低水平低,驱动难度低的意思是出现恶声,怪声的可能性不高,它属于那种一耳朵听上去就很舒服的,轻轻松松就能投入音乐的类型,三频整体比较均衡,不会出现明显的偏向,也没有三频的衔接问题。但是,它不会有那种咄咄逼人,丝毫必现的清晰感,如果您的追求是那种大场面,超多层次和细节,非常过瘾非常爽,那d1不是这种类型的耳机,或者说这种追求的耳机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价位。我有一个偏见,好的平板耳机要想兑现潜力,需要数倍于它本身价位的大功率耳放,那么这一套的价位是挺有门槛的,当然也有一些所谓好推的平板耳机,但是声音潜力往往不大,也不如动圈自然动听,如果烧油预算没那么多,真的不如考虑下hedd d1这种下限比较高,声音宽容的耳机。至于做工,配件和包装之类,因为它的定位不是旗舰,所以还是比较平价,耳机是塑料做的而非金属,但是也因此降低了重量,佩戴感还是比较舒服的,原配线材我没听到,应该是需要自己去备一条升级线的。以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