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外耳机音响类论坛有火电水电不同声之类的说法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07: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这火电水电我是没法验证了,但内存卡不同声就比较容易得到验证,还有焊锡啊,还有天气啊,还有什么呢?
不应该只有国内烧友在乎这些细微的声音变化吧
2
发表于 2026-6-7 0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玩音响有一部分是情绪价值,一部分是实际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3 17: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国内也没信水电,火电吧?这不是调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3 17: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本来就是搞笑言论,别当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3 19: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亚太地区
你用的电是从电厂拉专线直供吗?不是的话无论是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都要上电网啊,想想都知道这问题毫无意义吧,还是说这不是常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3 2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还在讨论火电水电?

我早就用干电池组了,现在纠结用南孚还是劲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3 2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在国内,水电火电也只存在于音响论坛以外的人对发烧友的调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6: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那绕开水电火电这个比较“传说”的一例,其他储存介质啊,周边耗材啊,听音环境等等,外国那些不同文化思维的人有没有也关注琢磨的呢,他们是如何的研究法的呢
国内外的发烧友对细节的把控如何呢?差距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4 07: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宣城
这应该没有区别吧,最终不也是电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4 0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之前看日本高烧音箱烧友说,他会测试调节房间的空气湿度等指标,说房间的空气湿度对声音的传播有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4 08: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存储卡读写速度没问题的话,音质有何区别?耳朵能这么灵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0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我可不能用“存储卡读写速度没问题的话“这样的前提啊,时间在流动,技术会发展,也有可能倒退,价格也有波动,像现在,难说
n年以前,听开的那张只有4g的不明牌子的卡实在装不下,换了个64g的闪迪红黑卡,旧歌听起来豁然开朗,所以你叫人不信吗,后来又对比了张雷克沙不算低端的卡,能听出区别,这就让人有了探究的心理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也不至于,“走向”是有的,就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有那份心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