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8|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彩 Siltech 推出了新系列 Classic Legend MKII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8 1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昨天晚上意外发现的:

https://www.siltechcables.com/siltech-classic-legend-mk2-series/
https://www.siltechcables.com/classic-legend-mk2/

增加了 280 入门型号替代 Explorer 系列。

以个人最关注的电源线为例,目前发现的变化有:
1. 380 到 880 导体数量从 2 根增加到 3 根,增加的独立地线的导体是单晶铜(不用银金合金,差评)。
2. 增加地线后,内部结构从之前的 Twisted coax pair 变成了 Siltech special Multicell。
3. 绝缘层之前的 PEEK 不再使用,变成 Air insulation(参照了 Nordost 和 AudioQuest 的空气管结构?)。
4. 屏蔽层从 Super shielding 升级成了 Carbon-infused shielding。
5. 插头插尾从古河换成了瓦特。

2
发表于 2026-6-8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又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还不知道价格呢,目前看淘宝和闲鱼都还没开始销售。但定价更贵是在预料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8 13: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涨价是必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8 15: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以前还敢看看单双皇冠,新系列已经    一骑绝尘      变成了     金融      产品,就这不算完,25年大肆宣传的ANSUZ 神符奇迹的30万电源线,60万音箱线等进一步开启了资本运作的游戏,现在慢慢的看淡了这些,差不多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line916 发表于 2026-6-8 15:31
以前还敢看看单双皇冠,新系列已经    一骑绝尘      变成了     金融      产品,就这不算完,25年大肆宣 ...

新系列是指 Master Crown 吗?那个确实搞不起。

自从 Nordost 在 2021 年出了 Odin Gold 之后,各家厂商就逐渐进入超旗舰的军备竞赛了。Siltech 的 Master Crown,Crystal Cable 的 Infinite Dream,已经都只能远观了。

但 Siltech 的 Classic Legend 二代、Crystal Cable 的 Diamond 二代,还是搞得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8 16: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现在380 680 880电源线本身就是用的瓦特,你是不是写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8 18: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6-8 16:32
现在380 680 880电源线本身就是用的瓦特,你是不是写错了


一代看官网图是古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23: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6-8 16:32
现在380 680 880电源线本身就是用的瓦特,你是不是写错了

第一代的 380p 是瓦特的插头插尾,680p 和 880p 是古河的插头插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8 2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亚太地区
银彩声音真好,价格也是真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9 0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8 23:18
第一代的 380p 是瓦特的插头插尾,680p 和 880p 是古河的插头插尾

那岂不是降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9 1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6-9 10:37 编辑

增加地线是最大的升级。即使只是一根单晶铜线芯。有没有地线,性质完全不一样。晶彩从莫奈开始,梵高、达芬奇电源线都输在没有独立地线上。

插头无所谓,古河那插头也好不到哪去。瓦特基础款也凑合。也可以自己换成瓦特evo之类的。

空气绝缘是好评。目前这方面银彩要高于晶彩。别看晶彩包了那么多层,其实还是银彩现在用的方案更好。丝带 超时空等同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cjm123 发表于 2026-6-9 10:33
增加地线是最大的升级。即使只是一根单晶铜线芯。有没有地线,性质完全不一样。晶彩从莫奈开始,梵高、达芬 ...

啊,梵高、达芬奇电源线也没有独立地线啊,那就有点坑了。

这么看梵高是 2+2,达芬奇是 3+3 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9 11: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6-9 11:08 编辑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9 10:40
啊,梵高、达芬奇电源线也没有独立地线啊,那就有点坑了。

这么看梵高是 2+2,达芬奇是 3+3 吗?

是的。所以梵高整体还不如S10单皇冠。达芬奇更不如S10双皇冠。

没有独立地线+没有空气绝缘+没有定制插头(m1f1绝对是拖后腿的)。我不知道晶彩怎么想的。反正S10银彩上市后,梵高达芬奇已经不值得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9 11: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还想问下楼主,更新的只是电源线吧,信号线数字线不存在地线问题,没更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cjm123 发表于 2026-6-9 11:05
是的。所以梵高整体还不如S10单皇冠。达芬奇更不如S10双皇冠。

没有独立地线+没有空气绝缘+没有定制插 ...

这么看晶彩目前市面在售电源线里,只有入门 Diamond 2 系列和超旗舰 Infinite Dream 有独立地线啊。
Diamond 2 系列是 1+1+1,Infinite Dream 是 3+3+3 吧。

我这两天开始听晶彩的 Ultra2 电源线,感觉声音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6-9 11:15
还想问下楼主,更新的只是电源线吧,信号线数字线不存在地线问题,没更新吧

更新的是整个 Classic Legend 系列,但信号线数字线我还没仔细看,你关注它们的话,可以对比下银彩官网上一代二代的 PDF 产品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9 1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9 12:14
这么看晶彩目前市面在售电源线里,只有入门 Diamond 2 系列和超旗舰 Infinite Dream 有独立地线啊。
Dia ...

ultra2是不错,值得买的一根晶彩线。不过现在既然880p 2代上市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9 13: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贵,好。细节弱音,形态还原的好,要说同档次可以做的到,我知道的还有另一款,硬推下香港FEVER老先生的各种线材,现在听音无数的30年制作线材经验,有的7天免费试听,不比银彩弱,同档次的 ,但是价格是实惠的,打工族可以承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9 14: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saijp8 发表于 2026-6-9 13:30
贵,好。细节弱音,形态还原的好,要说同档次可以做的到,我知道的还有另一款,硬推下香港FEVER老先生的各 ...

换个宣传方式吧,再下去,就跟崔健有一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