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J.C audio的UDP3iii到手,这回终于巴适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3 19: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cstar 于 2026-6-13 19:58 编辑

我的台式电脑的听音系统一直是对付,音箱直接连接耳机口,耳机就是加个小尾巴。自从618买了男人家的平板,发现小尾巴还是不行鸟,94DB的灵敏度,只能说听个响。受制于空间和前端音源质量,打算搞一个小台机。

懒得去试听,先拆了一个盲盒,就是K13 r2r。早听说了他家的hifi白开水,但我想好歹是R2R,基本的音色应该问题不大了。到手发现我天真了,开机4.4口接上耳机,解析和声场比不上在用的小尾巴,而且声音一点也不温润,齿音也很明显。听了两小时,只好退了。对于煲机,我个人的经验是,开声的基本素质,基本不会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声音会有可闻的提升,比如宽松点,安定点,或者柔和点。但是基本素质,基本开始啥样就啥样了。

盲阻失败了,在坛子里查了不少信息,突然看到了UDP3这个原来没太关注的词。发现这款小机器,居然基本都是好评。上某宝搜了一下,刚好出了3代。看到双AK4493的配置,加上论坛里各路大神的判断,翻车概率应该小很多。于是再次盲阻,这一次,我只能说,狠成功。下单后等了两三天收到机器,一个不起眼的纸盒子。打开看,里面的黑色盒子,还算干净大气。
拆开机器,接线是一根电源线和一根USB,都比较粗。接上后赶紧开机,操作极其简单,完全不需要说明书。基本设置:USB in,高增益,音色A,滤波slow,输出PO。打开foobar2000,直接开听。音质的基本感受是,非常安定的声音。北京很黑,没什么底噪,据说这一代针对低阻耳机做了优化,恰好我都是低阻耳机。解析上佳,声场比较规整,算不上很开阔,对比ESS顶级芯片略有点差距。音色十分自然,略暖,没有试过B模式。耳机来说,不管是拜亚,还是男人家的耳机,接上都能有一种明显的安定感。不能说能把这两个耳机推得多么润泽,但是比较好的消除了一定的齿音和毛刺感。


推力来说,我觉得并没有标的那么强,符合一个小台机的感受吧。低中阻抗的高敏耳机,推开不是问题,而且比较从容。而对于男人家的平板,由于耳机灵敏度低,感觉推力略有不足?对于我主要听些流行和弦乐来说,足够了。听了梁大妈,在能听清各种颤音、呼吸的细节的同时,不会两首就投降了,齿音仍在,但不会锯脑子。弦乐定位很准,声音细节和位置的捕捉,远好于小尾巴。根据这个机器的特点,我觉得主要还是适合流行,或者小编制为主。如果以古典和大编制为主的,应该不太适合,那种还是ess 9039pro这种芯片的机器吧。

这款机器,如果是桌面小台机应用来说,我觉得3K以内,基本找不到什么对手。做工来说,很扎实,虽然没有大厂的那么精细,但是这个外壳的用料,我感觉比一些大厂还要强点。功能也是简单而实用,标配的USB的线,都能感觉出来要略好于一般的随机线。我买的时候是蓝牙版,其实我根本不用蓝牙。等我机器收到了,厂家又推出了便宜200的不含蓝牙版本。。。

我的体验比较业余,既没有KOL的文笔,也没有金耳朵能听出椭圆形或者长方形的声场。只是由于经常来绿坛蹭经验,也希望把我的一些体验,分享出来,供大家讨论参考而已。

顺便有个小问题,我的foobar2000可以正常使用,但是HQ player 5,不出声。输出默认不行,选具体设备也不行,而且在软件里显示为j.c udp3 speaker。不知道为什么




2
发表于 2026-6-14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恭喜  盲阻到合适的器材!感谢分享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